縣安監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04 05:38:54 字數 1760 閱讀 8229

2023年的工作已經結束,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和廉政方面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工作方面

我分管綜合科、協調宣教科和培訓中心的工作,在上級業務部門的指導下,在局長的直接領導下,與各科工作人員一道做好了如下幾項工作:

(一)認真履行安委會辦公室職能,抓好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的落實。安委會是虛設機構,安委會辦公室設在安監局,而辦公室的主要工作都是由綜合科、協調宣教科來做。我認真按照局整體部署,安排了各項工作的落實。

為進一步落實各級領導責任,完善條塊生產責任體系,主持起草了《**縣領導幹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試行)》和《**縣有關部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試行)》,各級領導和部門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視程度不斷加強,安全生產責任得到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體系初步形成,為全面提公升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有效保證。

為全面落實省市安全生產「三項建設」和「三項行動」的要求和部署,主持起草了全縣開展安全生產「三項建設」和「三項行動」的實施方案,根據不同時期的安全特點,起草了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春季安全生產大檢查、五一節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國慶節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等檔案,為安委會部署全縣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規範性檔案,使全縣安全生產工作結合不同時期紮實有效地開展。針對不同時期開展的安全生產大檢查,進行彙總分析,提出下步安全生產工作的措施和對策,為全縣安全生產工作決策和部署提供科學依據,促進了全縣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二)結合我縣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工作。一是紮實有效地開展了安全生產月活動。制定下發了《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

於6月12日,組織23個部門(單位)和22個鄉鎮(場)開展了安全生產諮詢日活動。共張貼安全生產標語橫幅86幅,發放宣傳單和宣傳資料37000多份,傳送安全生產宣傳手機簡訊近26萬條,街道兩側擺放了宣傳展板,展出涉及法律法規、安全知識和事故案例的內容**380餘幅。出動4輛宣傳車在各街道進行巡迴宣傳。

全縣22個鄉鎮(場)分別組織開展了面向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生產知識宣傳,重點鄉鎮協調安監、公安、消防部門對企事業單位進行了聯合檢查。

二是舉辦培訓班。按照年初培訓計畫,舉辦特種作業人員培訓班4期,培訓368人;企事業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培訓班2期,培訓510人;深入基層農村培訓鄉鎮場專兼職安全員930人,對煙花爆竹、非煤礦山等高危行業進行全員培訓,培訓2700人次。

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提高和增強了全社會的安全意識和法律觀念,為做好建國六十周年和促進全縣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好轉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二、廉潔自律方面

本人在能夠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做到了廉潔奉公、忠於職守,不利用職務及權利之便謀取私利和不利用工作之便索取管理和服務物件的錢物,不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不用**大吃大喝。認真參加黨支部組織的民主生活會,並能認真地、實事求是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同時能嚴格按照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遵守黨內紀律和其他法律法規,不做違章違規的事。

在安全生產執法監察工作中堅持依法辦事,做到不一人決策,對安全生產中發現的問題,我們都是班子集體研究決策。在對現場發現的問題需當場作出決定或處理意見時都要根據法律規定的權利界限作出合理意見,從不超權、越權決策。

以上是一年來在分管及職責內工作及廉政方面的情況,總感到自己的不足,還存在一定的問題。一是政治學習不夠,有時周五學習日堅持的不好,被業務工作影響了政治學習,缺乏主動性。年初的計畫總是很好,有時工作中只忙於處理日常業務而忽略了政治學習,今後要加強這方面的自律意識。

二是在思想認識上還存在短期行為。想到自己年齡大了,幹不了多久又該回家了,工作勁頭有些不足,有時工作標準只建立在做好分內工作,不出差錯上,工作不求進取。說起來這也是工作態度問題。

這些想法及做法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應加以改正。

縣文化局副局長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二 通過開拓創新,切實提高工作實效 在本職工作方面,我堅持著眼全域性 突出重點,注重開拓創新。一年來,我和電影公司的同志們一道,本著為單位負責 為事業負責的精神,紮實開展各項工作,並取得了實效。1 在發展中拓寬了業務路子。縣電影院既是全縣的大會議中心,又是唯一的正規演出場地。我們充分利用這一優勢條件...

2023年農業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xx年,我在市委 市 和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分管處室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以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 xx屆三中全會 中紀委xx屆二次全會及 1號檔案精神,積極參加 繼續解放思想 加快推進跨越式發展 大討論活動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緊緊圍繞...

2023年度藥監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今年,我分管藥品綜合監管工作和藥品質量管理協會的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關於今年的工作完成情況。1.藥品綜合監管工作方面在日常監管工作方面。今年共出動1107人次,檢查531家次。提出檢查意見2206條,整改意見155條,同時開展了疫苗 藥品冷鏈情況專項檢查,進一步規範了企業經營行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