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教學計畫

2022-11-30 03:36:06 字數 689 閱讀 7840

第三單元「陸地和海洋」主要讓學生了解陸地環境和海洋環境的地理特點。使得學生明白陸地和海洋與人類活動息息相關。保護陸地和海洋環境是迫在眉睫的環境問題。

第四單元「自然資源和自然災害」是本學期最後乙個單元也是乙個總結性的單元。這個單元讓學生在前面學習的基礎上活動認識到:人類的活動離不開地理環境,地理環境為人類提供的資源。

如氣候資源,海洋資源,陸地資源等環境資源。然而自然環境也有破壞人類活動的時候。發生一些人類暫時無法抗拒的環境災害。

比如氣象災害:颱風;地質災害:**。

人類在地理環境中應該利用好各種環境資源,同時也要預防各種環境災害。

第五單元:「自然地理環境的整體性和差異性」,主要講解地理環境的地域特徵和各個地區的差異性。 六、具體措施

1、認真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針對學生實際情況,認真備好每一堂課,並寫好教案。

2、認真上好每一堂課:運用生產和生活中 「案例」,充分利用教材中的課文、插圖、閱讀材料、活動等內容,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運用科學的教學方法,使學生輕鬆愉快地掌握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3、布置適當的課外作業,並及時批閱、講解作業。

4、要求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活動,運用所學知識和基本技能去認識、分析、解決實際中的問題。

5、適當用多**課件給學生上課,並補充課外知識。

希望在老師的帶領下,有這樣的高一地理必修一教學工作計畫坐鎮,每一學生都能學會地理知識,同時也希望教師自身也有乙個深刻的提公升。

高一地理教學計畫

高一地理備課組 高一下學期,地理教學工作結合上學期的教學情況,結合實際進行調整。現將本學期地理教學的主要任務計畫如下 一 做好上下冊高中地理教材的銜接工作 高中地理下冊是在高中地理上冊的基礎上進行的,上冊地理知識的缺乏必然會影響到高中下冊地理的學習。通過實際的教學過程中將這些舊知識逐步複習到位,從而...

高一地理教學計畫

2014 2015年度上學期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擔任高一4班 5班和6班的地理教學工作。為了順利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為2015年學業成績測試打下良好的基礎,也為了自身教育教學能力的提高,特制定工作計畫如下。一 教學目標。本學期主要完成必修1教學任務,本教材主要為自然環境相關內容。通過對本教材的學習,...

高一地理教學計畫

2013 2014學年高一上學期地理教學計畫 一 本學期教學任務 1完成高中地理必修1 人教版 教學。2讓學生學會利用身邊的例子來學習地理。二 教材分析 地理必修1 的主題是人類與地理環境的關係,其核心內容是自然地理環境的研究,有以下特點 1 從公民的素質教育出發,不追求學科知識的系統性 2 為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