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2022-11-29 13:09:02 字數 1787 閱讀 5087

根據**、省委、縣委、市委和古郊新區黨工委要求,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並明確提出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四風」問題對照檢查材料重點剖析「四風」問題及其根源,做到查擺問題準,原因分析透,危害後果明,整改措施實。聯絡支部工作的實際,重點查詢支部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支部工作存在的問題和原因更深的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現將大連村支部對照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八項規定精神,轉變作風方面的情況

㈠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情況

近幾年來,村支部高度重視黨員的思想政治教育,經常教育全體黨員必須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xx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不斷提高全體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加強全體黨員的黨性修養。

㈡執行**八項規定情況

村支部召開黨員會議,組織全村黨員學習了《十八屆**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八項規定》,全體黨員一致認為,堅決擁護**八項規定,對照**八項規定,村支部存在二個方面的問題:一是作為支部領導班子密切聯絡群眾不夠,沒有做到將群眾的冷暖掛在心上,為民辦實事、做好事做得還不夠;二是例行勤儉節約、反對奢靡之風意識有待加強。

二、「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通過「廣大群眾提,支部班子成員自己找,上級黨委點,黨員之間相互幫」的辦法查詢村支部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其具體表現在:

㈠形式主義方面

1、很**員組織觀念淡薄,沒有起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做事情和做工作只限於表面,特別是有些黨員幹部在執行**政策時也大打折扣,欺騙上級。如:

豬欄拆遷方面,有部分黨員甚至黨員幹部不但不主動,而且在包村領導多次督促下還是拆一點留一點,導致我村豬欄拆遷工作無法按時完成,拖了全鎮的後腿。

2、會做一些不適用的面子工程,只做給上級領導看。

3、對村委會工作監督不力,致使村財管理比較混亂,不能定期將村財務情況公開。

㈡官僚主度

1、村支部班子成員平時很少入戶了解民情,宣傳黨的方針政策,使村民不能及時了解惠農政策。

2、下去做工作時不聽取群眾的意見,我行我素,出了問題一味責怪群眾覺悟不高,有的做群眾工作只會「通不通三分鐘」用壓服代替說服。

㈢享樂主義方面

很**員對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的思想有所變化,樂於現狀不求上進的思想。

㈣奢靡之風

勤儉節約意識有所淡薄,來人招待有時會講排場,超標準接待。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通過查擺剖析找出了問題的原因所在,歸納起來有幾下以方面: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

黨員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不夠,支部很少組織黨員召開民主生活會,平時學習主要靠看看電視了解一下國家大事、大方針政策就可以了,很少翻書看報。

2、宗旨意識有所淡化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在心裡沒有牢靠,想問題辦事情有時沒有從群眾的利益出發,與老百姓的關係漸行漸疏。

四、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村支部將定期召開黨員民主生活會,加強黨員思想政治素質教育,提高黨的思想政治覺悟,從而提高黨員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樹立「以民為本」的思想,切實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加強與群眾的溝通,了解群眾所需,及時宣傳惠民政策,多辦實事,多做好事,切切實實為群眾排憂解難。

3、自覺遵守**八項規定,發揚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增強勤儉節約的意識,不鋪張,不浪費,做好村務財務定期公開,做到村務財務的透明度。

對以上對照檢查材料中不到位、不深刻的地方,請上級黨委掛村領導、村務監督委員會和全村村民提出批評意見,我們會誠懇接受認真整改。

村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花門鎮春山村對照檢查材料 2014年8月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我村開展以來,我支部根據鎮黨委的精神和村級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召開黨支部大會3次,群眾代表會議2次,在督導組的指導下,做到會上黨員互相提,會後主動請群眾提,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的根源,找準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現將班子的對...

車間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我車間黨支部班子成員組織生活會,通過談心談話 意見徵求 班子成員自我剖析等方式,圍繞陳董事長 12345工作理念 反對官僚主義 形式主義的工作 陳董事長關於企業文化建設的基本要求 深刻查詢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時刻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深挖癥結根源,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下面我代表支部班子報告對照...

支部書記對照檢查材料

同志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xx縣xx鎮xx村黨支部書記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本人積極主動參加 學習教育 聽取意見,查擺問題 開展批評 等環節,結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實際,按照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對照黨章 八項規定和廉政準則,聚焦 四風 問題,在認認真真 照鏡子 老老實實 正衣冠 過程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