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兩學一做對照檢查材料

2023-02-15 04:24:05 字數 2062 閱讀 8970

二)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受諸多因素影響,自己在工作上有時缺乏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對有些自認為不太重要的工作存在應付現象,不深入實際**,使一些工作不能紮實開展。

三)自律意識不強。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是**提出加強共產黨員黨先進性修養的重要方法。在現有條件下,誘發我們出現問題的因素較多,各方面的監督還存在差距,自身的免疫力和約束力顯得尤為重要。

從反思自身問題看,不能自省,總感覺自我良好,不能正確地看待自己,產生自滿情緒;不能自勵,工作勁頭不足,推拖等靠、精神狀態不

振奮;不能自重、自勵,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上,缺乏自我約束意識,放鬆自律,降低要求。

三、整改的措施

結合這次「兩學一做」教育整頓活動,認真查擺剖析問題原因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進一步端正思想,堅定信念,著重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正確的發展觀。要正確認識自身肩負的責任,克服因循守舊、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思想,以改革自身思想為動力,不斷開拓創新。對新情況、新問題進行深入分析研究,探索適應新形勢下信訪的工作思路。

2、發揚深入細緻、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學風。自己要靜下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系統、深入地學習業務知識,將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提高乙個層次。

3、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堅持科學態度和求實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每一件事。堅持講實話、做實事,力戒浮誇,埋頭苦幹。把抓落實作為推進各項工作的落腳點,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謀群眾之所求,扎扎實實解決好群眾的後顧之憂。

4、加強學習,提高自身修養。工作雖忙,但也應加強學習,時刻保持創新意識,牢固樹立不斷進取,不斷超越自我的意識,腳踏實地,扎扎實實做好每一件小事,為老百姓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篇二:兩學一做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為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我局黨員幹部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切實引導廣大黨員及幹部職工進一步增強看齊意識、黨性意識、規矩意識,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結合單位、個人實際,認真對照6個方面29個問題以及「為官不為」3個方面14個問題進行自查自糾,切實做到查詢問題準、解決問題快、實際效果好,深挖根源,認真剖析。現將對照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對照6個方面29個問題存在的主要問題

對照6個方面29個問題進行深刻反思,自己身上都不同程度存在,現將存在的問題做如下梳理。

(一)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的問題:對政治理論學習的意義認識不夠,缺乏學習主動性。

(二)黨員精神不振的問題:習慣於「吃老本」,不願學習新知識、新理論、新技能,不想鑽研工作業務,缺乏工作激情。

二、對照「為官不為」3個方面14個問題存在的主要問題對照「為官不為」3個方面14個問題進行深刻反思,自己身上都不同程度存在,現將存在的問題做如下梳理。

(一)能力不足而「不能為」的問題:自身業務素質不過硬,缺乏業務知識學習,不想專研工作業務。

(二)動力不足而「不想為」的問題:工作動力不足,不

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三、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通過對照學習,發現自身還是存在這些問題,雖有客觀方面的原因,更主要還是主觀原因,在宗旨意識、黨性修養等方面離黨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還不同程度存在差距,值得高度警醒、深刻反思,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忽視了理論學習,放鬆了主觀世界的自我改造。共產黨員的純潔性、先進性來自於不斷地自覺改造主觀世界。只有不斷地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才能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提公升自身的黨性修養。

(二)自覺不自覺淡化了「三觀」教育,導致工作滿足於現狀,創新認識不強,缺少應有的進取精神,從而產生了這樣那樣的問題。

(三)缺乏主動性,錯誤地以為,只要循序漸進,按照上級要求處理好平常事務就萬事大吉,基於這種想法,不知不覺地產生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因此學習放鬆了、工作鬆勁了、標準下降了,只求一知半解、未能精益求精。

四、努力方向與改進措施

下一步,我將堅決貫徹執行**、省委、市委和百里杜鵑黨工委「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總部署、總要求,繼續踐行「三嚴三實」,認真學習黨章黨規以及***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單位、個人實際,認真對照黨員領導幹部「不嚴不實」10個方面問題和不合格黨員6個方面29個問題進行自查自糾,切實做到查詢問題準、解決問題快、實際效果好。

兩學一做對照檢查材料

同志對照檢查材料 按照縣委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協調小組 關於在全縣黨員幹部中開展 講政治 重規矩 作表率 專題警示教育的實施方案 的通知要求,我認真學習貫徹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 7 26 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全面查詢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

村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花門鎮春山村對照檢查材料 2014年8月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我村開展以來,我支部根據鎮黨委的精神和村級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召開黨支部大會3次,群眾代表會議2次,在督導組的指導下,做到會上黨員互相提,會後主動請群眾提,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的根源,找準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現將班子的對...

村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根據 省委 縣委 市委和古郊新區黨工委要求,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 奢靡之風這 四風 問題,並明確提出按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體要求。四風 問題對照檢查材料重點剖析 四風 問題及其根源,做到查擺問題準,原因分析透,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