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2021-08-01 05:32:38 字數 1383 閱讀 8233

花門鎮春山村對照檢查材料

2023年8月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我村開展以來,我支部根據鎮黨委的精神和村級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召開黨支部大會3次,群眾代表會議2次,在督導組的指導下,做到會上黨員互相提,會後主動請群眾提,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的根源,找準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現將班子的對照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層組織標準化建設有差距

1、 年輕黨員外出,在家黨員年齡老化。整個支部有正式黨員30名,預備黨員2名,其中80歲以上的黨員2名,70歲以上的黨員2名,50歲以上的黨員11名,年輕黨員13名,大部份黨員只能當口頭革命派,對村上工作不太負責任,個別黨員不但不支援村上工作,還處處招爛。

2、 村幹部不能獨當一面開展工作,服務意識和能力不強。村幹部熟悉和掌握黨的方針政策和有關法律法規不強,一般的糾紛矛盾不能單獨解決,必須搞大兵團作戰。

3、 黨員意識不強,不能履行黨員義務。個別黨員村上不開工資就不參加會議,黨員王謀石、李乾秀、肖利、肖松堂是流出黨員,長期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履行黨的義務。

4、有的工作流於形式。比如為了迎接上級的整建工作檢查,重點放在公路兩旁,並配備了保潔員,但對那些背灣地方就放鬆了。

5、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出土政策,虛報浮誇,報喜不報憂。比如計畫生育工作實際是有缺口,每當上級抽查時,村上要求育齡戶、檢查物件關緊自家的門不讓進,管好自己的嘴不亂說,讓上級查不出問題,不講真話,不說實情。

6、不勤儉節約,講排場。村幹部和黨員家有紅白喜事,攀比之風盛行,大操大辦。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沒有重視基層組織建設,未能充分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放鬆了對黨員的政治教育。

2、理想信念不堅定,革命意志衰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牢。

3、黨性修養不好,人生觀、價值觀出了偏差,沒有艱苦創業精神。

4、紀律約束不力,沒有用制度管理好黨員幹部和黨員,不注重細節,四風作怪。

三、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努力提高黨員素質和幹部的領導水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

2、加強黨的基層組織標準化建設,對黨員全面實行設崗定責,推選積分管理,加強後備力量的培養,真正實行黨務、政務、村務公開,搞好四議兩公開。

3、在今年的黨員冬訓中對不參加組織生活、不履行黨員義務的黨員依黨紀程式嚴格處置,從而保證黨組織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4、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持一切從群眾的實際利益出發,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切實做到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村幹部聯絡組,黨員聯絡戶。

5、緊密聯絡實際,求真務實,反對形式主義。密切聯絡群眾,深入農戶,杜絕官僚主義,艱苦奮鬥,自力更生,遏制享樂主義,嚴守黨紀、政紀、法律、法規,遏制奢靡之風,改進工作方法,提高服務水平。

6、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把查擺的問題分期分批整改到位,把今年我村的重點專案環村公路的硬化和水利建設搞好。

村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根據 省委 縣委 市委和古郊新區黨工委要求,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集中解決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 奢靡之風這 四風 問題,並明確提出按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體要求。四風 問題對照檢查材料重點剖析 四風 問題及其根源,做到查擺問題準,原因分析透,危...

車間黨支部對照檢查材料

我車間黨支部班子成員組織生活會,通過談心談話 意見徵求 班子成員自我剖析等方式,圍繞陳董事長 12345工作理念 反對官僚主義 形式主義的工作 陳董事長關於企業文化建設的基本要求 深刻查詢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時刻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深挖癥結根源,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下面我代表支部班子報告對照...

支部書記對照檢查材料

同志個人對照檢查材料 xx縣xx鎮xx村黨支部書記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本人積極主動參加 學習教育 聽取意見,查擺問題 開展批評 等環節,結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實際,按照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對照黨章 八項規定和廉政準則,聚焦 四風 問題,在認認真真 照鏡子 老老實實 正衣冠 過程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