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級建設考核辦法

2022-11-29 05:21:02 字數 648 閱讀 2029

各學院班級建立考核評審小組,採取定量與定性相結合的方式對建立特色班級工作進行考核。特色班級考核「達標」標準為:班級定量考核「達標」且定性考核「達標」。

(一)定量考核辦法

考評小組對特色班級中**員比率、重修率、文明寢室率、綜合獎學金獲獎率、退學率、受紀律處分率6項指標進行定量考核,6項指標均達到達標標準的定為定量考核「達標」。

指標說明:

1.中**員比率係指一學年內班級成員中**員(含預備黨員)人數與班級人數的比率。

2.重修率係指一學年內班級成員所修必修課和限選課重修門次(因課程成績不及格重修)與所修必修課和限選課總門次的比率。

3.文明教室率係指一學年內班級獲得院級文明班級次數。

4.綜合獎學金獲獎率係指一學年內班級成員獲得綜合獎學金的人數(兩個學期)與班級人數×2的比率。

5.受學籍處理係指一學年內班級成員受到學校退學處理(不含主動退學、因病退學)。

6.受紀律處分係指一學年內班級成員受到學校紀律處分(含警告、嚴重警告、記過、留校察看、開除學籍)。

(二)定性考核辦法

考評小組通過審查班級工作總結、組織建立班級答辯會等形式,從班級黨團班組織建設、思想政治教育、班風學風建設、班級活動開展、班級管理、班級特色建設等方面對建立班級工作進行定性考核,綜合評議給出建立班級工作定性考核「達標」或「不達標」的結論。

學校特色建設教師考核辦法

獎勵制度 察素齊鎮第一小學 2014年3月 學校特色建設教師考核評估制度 為了加強學校特色教育的常規管理,建立健全學校特色教育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調動教師工作積極性,為學校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特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服務,確保學生安全 健康成長,特制定本考核辦法。一 考核內容 1 教...

班級考核辦法 試行

學院班級考核辦法 討論稿 為了切實加強大學生品格教育和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有效促進我院學生思想政治教育 學風建設和班級管理的各項工作,進一步促進班級管理工作的制度化 規範化 科學化,引導班幹部提公升管理意識和管理能力,樹立良好的班風 學風和院風,學院決定以 湖南工業大學學生手冊 為指導,以安全穩定為...

班級量化考核辦法

為全面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營造乙個文明 團結 積極向上,成績優異的班集體,特制定本量化考核辦法。一 學習 課堂表現 實行課堂評分制,各科任老師根據每個小組的課堂表現給予評分,每週結算一次,總積分即為本小組本週內課堂得分 課外讀書 班長 值日班長 學習委員 各小組組長每週對各小組進行評分,取平均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