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園林工程中的小品施工技術的分析

2022-11-28 03:12:02 字數 1071 閱讀 2273

作者:李正

**:《農家致富顧問·下半月》2023年第10期

[摘要]對於園林建設來講,是我國建築領域較受人們喜愛的施工專案,而小品施工又是其內部極為重要的環節之一。園林中的小品可以說是整個園林專案的一抹亮色,小品施工的質量及效果對園林整體建築的實用價值及觀賞性之間都存在密切的關聯。所以,相關工作人員就需要對其予以高度重視。

本文簡要分析了園林建築及小品建築的內容,論述了小品施工的重要性,並提出了相應的施工方法,目的在於進一步提高園林小品的施工質量,為人員提供舒適的居住環境。

[關鍵詞]園林工程;小品;施工技術

對於園林建設專案來講,是我國景觀建築的重要內容之一,不僅能夠滿足旅遊及民眾休閒的需求,同時也是城市發展的集中體現。園林建設專案的質量不但同城市的魅力存在關聯,同時也與設計人員的專業技能存在聯絡。在園林建築中,小品建築具有十分關鍵的作用,提高小品建築的施工質量有助於全面發揮園林專案的功能。

以下簡要針對園林小品施工相關內容進行分析,僅供參考。

一、園林建築及小品專案

(一)園林建築

對於園林建築來講,其是一項供民眾欣賞、休閒娛樂、散步等用途的建築物,例如:我國古代皇宮中的御花園、河北承德避暑山莊等,都是極具代表性的園林建築。園林建築主要包含的內容有:

樓閣、亭台、水榭、遊廊等,在現今社會內,很多園林建築多修建在城市綠化較為良好的地區。我國園林建築的文明歷史悠久,在全球都極具影響。由周朝起,園林建築施工專案就不斷發展。

其是將城市建築與自然環境融合在一起的施工形式,在設計園林景觀專案期間,從業人員特別注意建築物同景致間的融合,湖北武漢的黃鶴樓、湖南嶽陽的岳陽樓都屬於園林建築。在審美意境方面,園林建築崇尚修身養性及自然。

(二)小品專案

對於小品專案來講,其指的是園林內的小型構築物,例如:石凳、木窗、導遊板、照明燈等。小品專案的主要特性就是小,並且功能較為齊全。

對於園林建築來講,小品專案的施工質量同整體園林的應用價值之間存在密切的關聯。園林建築內的小品專案依據使用功能進行類別劃分,主要包含:裝飾類、服裝類等。

小品專案不僅是園林建築內不可或缺的構築物,同時也是昇華整體園林概念的重要內容。在園林建築中,需要存在相應的小品專案,進而為民眾及遊人提供更為人性化、舒適化的服務,供人們欣賞。

園林工程中假山施工技術

摘要 園林工程中的假山具有非常關鍵的地位,本人結合多年的實際工作經驗,對假山的概念及施工技術進行以下論述。關鍵詞 園林 假山 施工 中圖分類號 tu 855 文獻標識號 a 文章編號 2306 1499 2013 05 頁碼 頁數 假山具有很強的造景功能,如構成園林的主景或地形骨架,劃分和組織園林空...

談風景園林工程施工技術的問題現狀與措施

作者 趙芬茂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3年第03期 摘要 園林綠化是一項繁瑣和必須長久堅持下來的工作,它在現代的城市建設文明中起著很大的作用,在營造視覺美的時候,它更反映乙個城市的人文和生態環境。本文從風景園林工程施工技術的一些問題做 並根據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關鍵詞 風景園林 施工技術 管理 ...

關於園林工程施工管理的綜述

摘要 介紹了園林工程施工專案及其特點,分析了園林工程建設中的問題,並對園林工程施工管理的內容進行了總結,以期促進園林工程施工順利進行。關鍵詞 園林工程 施工專案 問題 施工管理 園林工程施工專案屬於工程專案分類中的一種,是指園林施工企業對乙個園林產品的施工過程或成果 1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保護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