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訓一園林工程施工方案的編制

2021-03-04 05:46:41 字數 1186 閱讀 6319

班級組別:

姓名:課程: 園林工程施工與組織管理

指導教師: 吳業東

1年4月25日

實訓一園林工程施工方案的編制

一、實訓目的

通過園林工程施工方案的模擬編制,使學生掌握一般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的具體內容和方法。能夠完成中、小型園林施工方案的編制任務,為進行施工與管理打下基礎。

二、實訓用具及材料

1、用具

鉛筆、刻度尺、橡皮、計算器

2、材料

施工圖紙資料、工程說明

三、實訓內容

1、園林工程設計圖紙與施工圖紙的識圖

2、編制園林工程施工組織方案

四、實訓步驟

1、熟悉設計圖紙和施工圖紙,研究相關材料,確定工程專案的組成

2、確定施工規劃的目標

3、完成施工組織設計

4、編制施工組織方案

五、實訓要求

1、以小組為單位進行實訓活動

2、小組內要有詳細的人員分工,各負其責,協調有序

3、實訓結束時,各小組把工程施工組織方案列印與試驗報告裝訂在一起上交。

六、作業

識圖:用***的形式,小組成員都參加結合圖紙進行詳細說明

模擬編寫某園林工程施工組織方案一套(3萬字左右),並做***以小組的形式匯報

圖紙詳細說明

1.設計說明、設計意圖

2.周邊用地、紅線範圍、面積

3.地形概括說明(地形的走向、最低點、最高點)

4.說明總體布局(有哪些工程專案、大致的位置、面積、高低等)

5.建築和景觀描述(種類、位置、功能、占地面積、高程、結構、方向、施工方法)

6.道路的描述(走向、長度、寬度、水平與高程上的變化、施工方法)

7.種植工程描述(種類、規格、數量、用途、配置、種植方法)

8.描述排水方向

9.指明施工放線的依據

編寫內容及格式要求:

封頁:實訓四:××園林工程施工組織方案

制定人:

日期:目錄:

編寫主要內容

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施工準備與部署

第三章施工管理組織機構

第四章勞動力投入計畫及安排

第五章園林機械裝置配備計畫

第六章工程工期保證措施

第七章工程安全保證措施

第八章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第七章主要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案

園林工程施工方案

園林綠化 小品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 第一章施工準備 施工準備是工程實施的第一步,也是安全 高效 經濟地實施園林工程的重要作業。施工準備工作的基本任務是為擬建工程的施工建立必要的技術和物質條件,統籌安排施工力量和施工現場。第一節施工技術準備 中標後,專案經理部總工程師將盡快組織全體技術人員,認真閱讀設計...

園林工程冬季施工方案

冬季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編號 冬施 001 2011年10月北京東方園林股份 編制 審核 批准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工程管理組織機構 三 冬季施工方案 一 施工準備 二 土方工程 三 砌體工程 四 鋼筋工程 五 混凝土工程 六 鋼結構工程 七 裝飾工程 八 綠化工程 四 施工進度計畫保證措施 五 ...

關於園林工程施工管理的綜述

摘要 介紹了園林工程施工專案及其特點,分析了園林工程建設中的問題,並對園林工程施工管理的內容進行了總結,以期促進園林工程施工順利進行。關鍵詞 園林工程 施工專案 問題 施工管理 園林工程施工專案屬於工程專案分類中的一種,是指園林施工企業對乙個園林產品的施工過程或成果 1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保護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