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教案

2022-11-27 21:12:07 字數 594 閱讀 3568

教學目的:對學生進行用電、防火、防盜等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使學生學會一些自救的方法,讓學生在遇到危險時能採取一定的措施,保護自己。資料準備:

《安全教育讀本》教學過程:一、用電安全

1、學生說說家裡有哪些電器?(引起學生興趣,因他們較熟識。)

2、教師根據學生的回答及時教育:現代家庭,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家庭中的電器也越來越多,給我們學習、生活帶來了好多方便及樂趣。但是,如果我們沒有掌握一定的用電知識,不注意用電安全,就會很危險。

所以,我們不要出於好奇,自行拆卸、維修電器,不要私自拉或亂接電線和隨意拆裝電器。使用和操作電器要注意不能濕水,一旦電器出現故障,應立即截斷電源。二、防火安全

1、提出問題討論:如果你發生火災或看到鄰居有火災怎麼做?(學生各自發表意見,說做法,對正確的肯定。)

2、根據討論,結合《安全教育讀本》向學生補充一些防火知識。三、防溺水

回憶學校因游泳、釣魚、玩水等引發的溺水事故,結合當前天氣炎熱的情況,要求學生游泳要有大人陪同,不能私自到河灘、水庫游泳,即使是在游泳池也必須嚴守規則。

結合實際進行防止高樓墜下、誤服藥物中毒等教育。四、課堂總結。

五、作業:檢查自己有哪些不安全的事,寫下來,並說說如何注意。

安全教育教案

小學生安全教育教案交通安全 防火 電 食品等一年級 谷江梅 課題 防火自護 自救安全教育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防火自護。自救知識 教學目標 通過學習防火安全知識.讓學生充分了解火災中各種逃生自救的辦法。培養學生自我生存能力使學生安全.健康地成長。教學重難點 樹立火災自護.自救的觀念.增強安全意識。...

安全教育教案

教育目標 中小學生是國家的希望 民族的未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 人。培養中小學生的公共安全意識,提高他們面臨突發事件自救自護的應變能力,是學校的基本職責和頭等大事,也是堅持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的根本要求。中學安全教育主要著力於進行法律啟蒙教育,培養學生的愛國意識 交通安全意識 環境保護意識 自我保...

安全教育教案

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避險能力 主題班會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用電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日常安全知識。教學目標 通過學習日常安全知識,使學生樹立安全觀念,形成自護 自救的意識,使學生安全 健康成長。教學時數 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和家人的關心 愛護,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