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發揮地方

2022-11-27 07:36:02 字數 4729 閱讀 6798

vf中表單的常用屬性

設計時常用的表單屬性,定義表單的外觀和行為:

屬性說明(預設值)

alwaysontop 控制表單是否總是處在其他開啟視窗之上。(.f.)

autocenter 控制表單初始化時是否讓表單自動地在visual foxpro主視窗中居中。(.f.)

backcolor 決定表單視窗的顏色。(255,255,255)

borderstyle 決定表單是否沒有邊框,還是具有單線邊框、雙線邊框或系統邊框。(3)

caption 決定表單標題欄顯示的文字。(form1)

closable 控制使用者是否能通過雙擊「關閉」框來關閉表單。(.t.)

datasession 控制表單或表單集裡的表是否能在可全域性訪問的工作區中開啟,或僅能在表單或表單集所屬的專有工作區內開啟。(1)

maxbutton 控制表單是否具有最大化按鈕。(.t.)

minbutton 控制表單是否具有最小化按鈕。(.t.)

movable 控制表單是否能移動到螢幕的新位置。(.t.)

scalemode 控制物件的尺寸和位置屬性的度量單位是foxels還是畫素。由「選項」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決定。

scrollbars 控制表單所具有的滾動條型別。(0)

titlebar 控制標題欄是否顯示在表單的頂部。(1)

showwindow 控制表單是否在螢幕中、懸浮在頂層表單中或作為頂層表單出現。(0)

windowstate 控制表單是否最小化、最大化還是正常狀態。(0)

windowtype 控制表單是否非模式表單(預設)還是模式表單。(0)

屬性一覽表

activate event 當表單集、表單或頁物件啟用時、或顯示工具欄物件時發生。

activecontrol 引用乙個物件上的活動控制項。

activeform 引用表單集或_screen物件中的活動表單物件。

addobject 在執行時向容器物件中新增乙個物件。

addproperty 向物件新增新屬性。

alignment 控制項上正文水平對齊方式。

alwaysonbottom 防止其他視窗被表單視窗覆蓋。

alwaysontop 防止其他視窗遮擋表單。

autocenter 指定form物件在首次顯示時,是否自動在vfp主視窗內居中。

autosize 控制項是否根據正文自動調整大小。

backcolor 指定物件內文字和圖形的背景色。

backstyle 設定背景風格。

baseclass 指定vfp基類的類名,被引用物件由此基類派生得到。

borderstyle 指定物件的邊框樣式。

box在表單物件上繪製矩形。

buffermode 指定記錄是保守式更新還是開放式更新。

caption指定物件標題文字。

circle在表單上繪製圓或弧。

class返回派生物件的類的類名。

classlibrary 指定使用者自定義類庫的檔名,該類庫包含物件的類。

click event 當使用者在乙個物件上按下並釋放滑鼠按鈕時,或用程式設計方式觸發該事件時發生

clipcontrols 指定在paint事件中,圖形方法程式是否會重畫整個物件,並且是否建立將非圖形控制項排除在外的剪下區域。

closable 指定能否通過雙擊視窗選單圖示來關閉表單。

cls清除表單中的圖形和文字。

color source 指定控制項顏色的設定方式。

comment 儲存物件的有關資訊。

continuousscroll 指定表單是平滑地滾動還是只在釋放滾動框後才重繪。

controlbox 指定在執行時刻表單或工具欄的左上角是否顯示選單圖示。

controlcount 指定容器物件中控制項的數目。

controls 用於訪問容器物件中控制項的陣列。

currentx 指定下乙個繪圖方法程式的水平座標。

currenty 指定下乙個繪圖方法程式的垂直座標。

datasession 指定表單、表單集或工具欄能否在自己的資料工作期中執行,並擁有獨立的資料環境。

datasessionid 返回資料工作期標識,該標識用於識別表單集、表單或工具欄的私有資料工作期

dblclick event 當使用者連續快速地按住並釋放左(主)滑鼠按鈕時發生。

deactivate event 當乙個容器物件如表單,由於其所含物件沒有焦點而不再活動時發生。

defolelcid 指定在此表單上建立的activex控制項和可插入物件的預設本地id,如果該值為零,sys(3004)將指定預設的本地id。

desktop 指定表單是否包含在vfp主視窗中。

destroy event 釋放乙個物件時發生。

dragdrop event 當拖放操作完成時發生。

dragover event 當拖動到乙個控制項到目標物件上時發生。

draw重新繪製表單物件。

drawmocle 與顏色屬性共同指定形狀或線條在螢幕上的顯示方式。

drawstyle 指定用圖形方法程式繪製時使用的線條樣式。

drawwidth 指定用圖形方法程式輸出的線條寬度。

enabled 指定表單或控制項能否相應由使用者引發的事件。

error event 當乙個方法程式中存在執行錯誤時發生。

fillstyle 指定circle和box圖形方法程式建立形狀和圖形時所用的填充圖案。

fontbold 指定文字是否為粗體。fill填充

fontcondense 指定文字是否壓縮(僅macintosh)。

fontextend 指定文字是否擴充套件(僅macintosh)。

fontitalic 指定文字是否為斜體。

fontname 指定用於顯示文字的字型名。

fontcutline 指定與控制項相關聯的文字是否顯示為空心字(僅適用於macintosh)。

fontshadow 指定與控制項相關聯的文字是否帶有陰影(僅適用於macintosh)。

fontsize 指定物件文字的字型大小。

fontstrikethr 指定文字是否帶有刪除線。

fontunderline 指定文字是否帶有下劃線。

forecolor 指定用於顯示物件中文字和圖形的前景色。

gotfocus event 當乙個物件通過使用者操作或以**方式得到焦點時發生。

hscrollsmallc 指定表單水平滾動條的滾動增量。

halfheightcap 指定表單的標題是否為正常高度的一半。

height指定螢幕上乙個物件的高度。

helpcontextid 為幫助檔案中的乙個幫助主題指定上下文標識以提供與上下文相關的幫助。

hide通過設定visible屬性為「假」(.f.),隱藏乙個表單、表單集或工具欄。

icon指定在執行時表單最小化時。表示該表單的圖示。

init event 建立乙個物件時發生。destroy

inputmask 指定控制項中資料的輸入格式和顯示格式。

keypress event 當使用者按住並釋放乙個鍵時發生。

keypreview 指定表單的keypress事件是否截獲控制項的keypress事件。

left對於控制項,指定其最左邊相對於其父物件的位置,對於form物件,指定表單的左邊與visual foxpro主視窗之間的距離。

line在表單物件上繪製線條。

load event 在乙個物件建立之前發生。

lockscreen 指定當改動了表單及其所包含控制項的屬性時,表單是否成批地應用所有改動。

lostfocus event 當乙個物件失去焦點時發生。

mdiform 指定表單是否為mdi(多文件視窗)。

macdesktop 指定該表單是否包含在mac桌面或visual foxpro主視窗中(僅macintosh)。

maxbutton 指定表單是否有最大化按鈕。

maxheight 指定調整表單大小時所能達到的最大高度。

maxleft 指定表單相對visual foxpro主視窗左緣的最大距離。

maxtop 指定表單相對visual foxpro主視窗上緣的最大距離。

maxwidth 指定表單可調整到的最大寬度。

middleclick event 當使用者在乙個控制項上按下並釋放滑鼠的中間鍵時則發生。

minbutton 是否有最小化按鈕。

minheight 指定表單可調整到的最小高度。

minwidth 指定表單可調整到的最小寬度。

mousedown event 當使用者按下滑鼠鍵時發生此事件。

name指定在**中用以引用物件的名稱。

newobject 在執行時向容器物件中新增乙個物件。

速度 平均速度專題

07 寓言 龜兔賽跑 中說,兔子在和烏龜賽跑的過程中,因為驕傲睡起了大覺,當它醒來時,烏龜已經爬到了終點。在整修比賽過程中 a 兔子始終比烏龜跑得快b 烏龜始終比兔子跑得快 c 兔子的平均速度大d 烏龜的平均速度大 08 汽車從甲站出發頭20s前進了100m,然後以36km h的速度勻速行駛2min...

速度圖象看加速度

一 以考查知識為主試題 容易題 1 如圖所示,表示勻速直線運動的是 答案 c 2 如圖所示,表示勻變速直線運動的是 答案 b 3 如圖所示為四個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的圖象,那麼由圖象可以看出,做變加速直線運動的物體是 答案 d 4 下列能表示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圖象是 答案 a 5 火車進站做勻減速直線...

速度變化快慢的描述加速度

1.5速度變化快慢的描述 加速度導學案 學習目標 1.理解加速度的物理意義,會用加速度公式求解加速度 2.理解加速度的方向性,會分析加速度與速度方向的關係 重點 1.利用加速度公式求解加速度 難點 2.加速度與速度方向的關係 預習案 閱讀教材25 28頁,回答下列問題 1 什麼是向量 我們學過那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