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協議

2022-11-27 07:33:08 字數 2284 閱讀 6550

建設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承包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工程名稱工程

為了切實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以及《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設部《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雙方本著平等、自願的原則,簽訂本協議書。甲方和乙方均嚴格遵守本協議書規定的權力、責任和義務,確保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和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的安全。

一、甲方的權利、責任和義務:

1、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法規和管理規定,對施工現場進行全面的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檢查並對施工現場臨時用電進行安全檢查與指導。

2、對乙方施工區域進行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檢查;及時糾正乙方施工人員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行為,並按照有關規定予以查處。對乙方施工區域內的重大安全事故隱患,應開具隱患通知單。

3、要求乙方提供施工現場《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4、要求乙方建立健全施工現場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5、對乙方的安全生產培訓、勞動保護用品的使用和危險預知工作提出指導意見,並監督落實情況。

7、向乙方提供電源時,應與乙方辦理交接驗收手續。

8、按照有關臨時用電標準對乙方的臨時用電裝置設施進行監督和檢查。發現乙方在臨時用電中存在隱患必須責成乙方以整改。並監督整改落實情況。

9、對乙方特種作業人員的名單、操作證影印件及培訓記錄進行存檔備案。

二、乙方的權利、責任和義務:

1、遵守國家有關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的法規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國家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及機械裝置使用有關技術規範和安全操作規程,對施工區域內自行管轄的臨時用電負全面管理責任。

2、服從甲方安全生產管理。

3、乙方必須為施工作業人員參加人身意外保險。

4、乙方造成生產安全事故,導致人員**時,由乙方承擔事故責任和經濟責任。

5、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無證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安全用電

1、向甲方提供書面的臨時用電申請。裝置設施需要增容時,必須重新辦理用電申請手續。

2、保證配電箱以下管轄區域內各種用電裝置、設施完好,臨時用電設施和器材必須使用正規廠家的合格產品,嚴禁使用假冒偽劣等不合格產品,加強維護保養工作,嚴禁各種機電裝置帶病執行。保證臨時用電符合有關安全用電標準。

3、執行臨時用電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對施工區域內自行管轄的操作人員進行

臨時用電安全技術交底,避免違章指揮、違章操作和誤操作,確保安全用電。

4、在使用甲方提供臨時電源時,對不符合臨時用電標準的電源,向甲方提出整改意見。有權拒絕在不符合臨時用電標準的電源的上拉接電源。對甲方在安全檢查中提出的關於臨時用電方面存在的問題或隱患,必須按要求認真落實整改。

5、對特種作業人員進行上崗前的職業技能、安全生產等方面的培訓,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及培訓不合格和無證人員,不得上崗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必須依照有關規定持上崗。向甲方提供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操作證影印件和培訓記錄。

機電裝置使用

1、乙方應向甲方提供機械裝置相關的技術檔案和出廠說明書,還必須提供具有專業資質的檢測、檢驗單位出具的安全技術檢測證明,否則,不得投入使用。

2、起重機械裝置的安裝和拆卸必須由有資格的單位和專業人員進行,並應有專人定期進行維修和保養,對達不到安全要求又不能修復的機械裝置,必須即停用,撤離施工現場。

人員安全

1、參加施工作業的一切人員,必須遵守安全生產紀律,必須佩帶工作證(卡)並戴好安全帽進入施工現場文明施工,在作業中嚴格遵守本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有關規定,安全上崗,不違章作業,嚴禁酒後作業,並按規定著裝,正確使用、保管個人安全防護用品。

2、必須按規定使用安全帶,安全帶必須高掛低用,掛設點必須安全、可靠。

三、 違反安全管理規定處罰辦法

1、 對嚴重違規操作及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未能造成損失和影響的,處予罰款500元,造成損失或影響的,除承擔所造成的全部經濟損失及責任外,處予罰款1000元~5000元。

2、 進入施工現場乙方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未佩帶安全帽進入現場罰款50元。

3、 不允許施工人員酒後作業酒後進入現場罰款100元。

4、 高空作業不繫安全帶罰款100元。

5、 非專業操作人員嚴禁使用各種機械裝置,違反罰款100元~1000元。

6、 施工現場嚴禁打架鬥毆、聚眾賭博,違反罰款100元。

7、 罰款發生後,在下一次撥付工程款時,全額扣除。

本協議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儲存乙份。

本協議與雙方簽定的施工合同時效相同。簽定施工合同的同時,簽定本協議。施工合同到期後,本協議同時終止。

甲方單位(章乙方單位(章

安全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年月日

安全施工協議

洛陽萬基炭素 二分廠外包工程安全施工協議 為了確保洛陽萬基炭素 二分廠 以下簡稱甲方 生產裝置安全執行與外來施工單位 以下簡稱乙方 施工工程中的人身安全,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甲乙雙方簽訂如下協議 甲方 洛陽萬基炭素 乙方 河南藍天防腐安裝 一 甲方工程 煙氣淨化煙囪爬梯 平台 護欄除鏽防腐 二 所在...

施工安全協議

中學教學樓樓施工安全協議 為確保學校施工期間的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秩序,根據紅古區教育局有關規定,學校 甲方 與施工單位 乙方 簽訂 施工安全責任協議書 內容如下 甲方 中學 乙方 開工時間 2012年7月29日 一 學校與施工單位簽訂 施工安全責任協議書 後,施工人員方可進入學校施工。二 施工單位要...

施工安全協議

甲方以下簡稱 甲方 乙方以下簡稱 乙方 為確保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實現安全施工 文明施工 事故為零的目標。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的方針,根據相關規定結合本工程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安全協議條款如下 一 工程名稱 二 施工地點 三 開工日期 四 竣工日期 四 甲 乙雙方安全職責 甲方責任 1 在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