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資本市場

2022-11-27 01:21:02 字數 1171 閱讀 3331

3、3、信用評級機構評定債券等級時主要考慮的因素有( )。

a.發行者的償還能力 b.發行者的資信

c.投資者面臨的風險 d.公司管理者的素質

4、在確定債券票面利率時,應綜合考慮以下哪些因素( )。

a.債券的期限 b.債券的信用等級 c.市場利率水平 d.債券的計息付息方式

5、股份公司在較大範圍發行數量較大的**,通常採用的發行方式是( )。

a.公募發行 b.私募發行 c.直接發行 d.間接發行

6、**交易方式一般包括( )。

a.現貨交易 b.**交易 c.信用交易 d.期權交易

7、以下哪些主體是**投資**的當事人( )。

a.**發起人 b.**託管人 c.**管理人 d.**份額持有人

8、債券的承銷方式主要有( )。

a.推銷 b.助銷 c.包銷 d.傾銷

1、在我國,新設立股份****發行**時,向社會公眾發行的**不得少於擬發行的

股本的35%。( )

2、目前我國**發行制度實行的是核准制。( )

3、籌資者將**一次性賣給金融中介機構,然後,金融中介機構再到市場上發售**的

發行方式屬於代銷。( )

4、會員制**交易所是以盈利為目的建立的獨立的經濟實體。( )

5、**的**與其股息紅利成正比,與當時的市場利率成反比。( )

6、債券的理論**就是債券的終值,它主要受市場利率和收益率的影響。( )

7、公司發行10年期債券時,如果當時的市場利率較低,且不久將會上公升,則公司可考慮

採用折價發行方式發行債券。( )

8、**交易所屬於場內市場,**交易所以外的市場都屬於場外市場。( )

1、某股份公司發行的面值為1元的**,預期當年的紅利為每股2元,當前的市場利率為8%,則該股份公司**的理論**應為多少?

2、某債券面額1000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6%,當市場利率為8%時,則:

(1)若到期一次性還本付息,該債券的發行**應為多少?

(2)若每年支付一次利息,到期還本,該債券的發行**應為多少?

1、**發行的註冊制與審核制各有哪些優缺點?

2、**交易的場外市場有何特點?

資本市場子市場現狀缺點及其建議

一 資本市場的現狀 資本市場可以分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 在一級市場上新的吸收資本的 發行並被投資者需求 在二級市場上已經發行的 易手。我國的資本市場相對於發達國家來說起步晚,然而隨著經濟的持續發展,中國的金融資產特別是 化金融資產,進入了乙個前所未有的成長及發展膨脹時期,市值由過去的3億萬元發展到今天...

金融市場學 中國的資本市場

中國的資本市場 摘要 金融市場看起來與我們尋常百姓好像沒多大關係,其實與我們的經濟生活密切相關,它不僅僅關係到國家經濟發展,同樣也與我們的經濟生活相互依存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中國資本市場是改革開放的一項偉大成果,它極大地支援了企業的改革和發展,並使人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深刻變化,但是,就我國資本市場自...

完善公司治理推進資本市場發展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 先生們 各位與會代表 早上好!首先,我代表中國人民銀行對 歐洲貨幣 中國論壇 的召開 對選擇 資本市場和公司治理 這麼好的乙個題目來進行討論表示衷心的祝賀,同時我也非常感謝中國工商銀行 匯豐銀行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香港交易所 穆迪亞太公司對本次會議的支援。公司治理問題對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