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資本市場學會成立大會歡迎詞

2021-09-25 04:34:41 字數 1338 閱讀 6017

大家上午好!

今天,河南省資本市場學會正式成立了,這是我省資本市場培育和發展過程中的一件大事。河南省資本市場學會是我國首個以資本市場為研究物件的專業化學術機構,為我省資本市場理論研究和實踐領域的緊密結合搭建了專門的研究平台,將有效地推進我省資本市場的健全和完善,促進我省資本市場的健康快速發展。我校作為河南省資本市場學會籌備組成員單位承辦河南省資本市場學會成立大會及首屆中原資本市場論壇,深感榮幸。

在此我代表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全體師生員工向河南省資本市場學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一直關心關注我省資本市場發展,為資本市場學會的成立給予大力支援和幫助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本次成立大會的各位領導、專家、新聞**和各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

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成立於2023年,是我省唯一一所直接面向商貿流通領域的普通商科院校。學校現有在校生10000餘人,擁有經、管、文、工、法五個學科,設有8系3部2院,涵蓋41個專業方向。在622名專任教師中,有高階職稱教師254人,碩士學位教師277人,博士學位教師18人,省級學術技術帶頭人21名。

被授予「河南最具影響力的十大教育品牌」 「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河南省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學校始終堅持開放辦學的指導思想,把服務企業、服務行業、服務區域經濟發展與教育教學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斷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絡。2023年以來,學校為企業開展培訓100多期,培訓專業技術人員5000餘人次。我校教師參與了三峽大壩工程、中石油天然氣公司、索菲特國際酒店、宋河集團等單位的商業運作、包裝上市、會計核算、審計等工作,為企業經營出謀劃策,有效地助推了中原企業的成長和發展。

學校組織力量開展了「豫商文化研究」、「豫企經營狀況調研」等活動,承辦了河南省**學會、河南省資本論研究會、河南省物流學會、中國商業經濟學會等重要學術組織的大型會議,在有效的發揮高校服務社會職能的同時,濃厚了我校的學術氛圍,提高了我校的社會影響力。

2023年以來,新一屆領導班子在總結五十年的辦學經驗和科學分析我省高教發展形勢的基礎上,科學地提出「提公升辦學理念、提公升辦學層次、提公升內涵建設水平、提公升綜合辦學實力」的發展目標,不斷改革人才培養模式,走內涵建設之路,狠抓質量工程,提高辦學層次,為打造中原物流商貿城、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和實現中原崛起做出新的貢獻。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們朋友,風雨中一路走來,商專的發展與各位的支援和幫助是分不開的。我們衷心地希望,在商專今後的改革與發展程序中,能夠一如既往地得到各位領導的悉心關懷、各位專家的熱心幫助和各界朋友的關心支援。會議召開期間,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做好一切會務服務,積極配合學會各位領導專家開展工作。

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朋友對商專的各項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多加指導和幫助。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朋友工作順利、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7資本市場

3 3 信用評級機構評定債券等級時主要考慮的因素有 a.發行者的償還能力 b.發行者的資信 c.投資者面臨的風險 d.公司管理者的素質 4 在確定債券票面利率時,應綜合考慮以下哪些因素 a.債券的期限 b.債券的信用等級 c.市場利率水平 d.債券的計息付息方式 5 股份公司在較大範圍發行數量較大的...

資本市場子市場現狀缺點及其建議

一 資本市場的現狀 資本市場可以分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 在一級市場上新的吸收資本的 發行並被投資者需求 在二級市場上已經發行的 易手。我國的資本市場相對於發達國家來說起步晚,然而隨著經濟的持續發展,中國的金融資產特別是 化金融資產,進入了乙個前所未有的成長及發展膨脹時期,市值由過去的3億萬元發展到今天...

金融市場學 中國的資本市場

中國的資本市場 摘要 金融市場看起來與我們尋常百姓好像沒多大關係,其實與我們的經濟生活密切相關,它不僅僅關係到國家經濟發展,同樣也與我們的經濟生活相互依存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的。中國資本市場是改革開放的一項偉大成果,它極大地支援了企業的改革和發展,並使人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深刻變化,但是,就我國資本市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