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常用小炒菜的做法

2022-11-24 17:21:05 字數 2112 閱讀 9292

炒菜心炒菜心材料:

菜心1斤,蒜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菜心洗淨後切段焯水至熟撈出待用。蒜頭切碎先待用。

2.鍋裡放油,稍熱後下蒜末爆香後加入菜心翻炒2分鐘後加入適量鹽及醬油即可上碟。

嫩黃瓜炒豬肝

嫩黃瓜炒豬肝

材料:材料豬肝 300克,胡蘿蔔 70克,嫩黃瓜 2條,蔥 1根,姜 10克調味料a料:白醋 2大匙b料:

醬油 2大匙,公尺酒 1/2大匙,澱粉 1大匙c料:鹽 1/2小匙,糖 1/4小匙

做法:1、豬肝放入碗中,加入水及a料浸泡5分鐘,撈出。

2、用清沖淨,擦乾,切片。

3、放入碗中加入b料拌勻並醃5分鐘。

4、嫩黃瓜、薑均洗淨、切片;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蔥洗淨,切段。

5、鍋中倒入油2大匙燒熱,放入嫩黃瓜炒至半熟,盛出備用。

6、鍋中再加1大匙油燒熱,爆香蔥段、薑片,放入豬肝炒至半熟,加入其他材料大火炒熟即可。

小竅門豬肝怎麼炒才沒有腥味又鮮美?

烹調前,先將豬肝泡在醋水裡,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炒豬肝時要油熱火大,不等血水流出就馬上盛起,負責,容易變得又老又硬。

黃瓜炒雞蛋

黃瓜炒雞蛋

簡介:色鮮味香

材料:主料:黃瓜200克,雞蛋200克,

調料:鹽5克,味精3克,料酒10克,玉公尺澱粉5克,大蔥5克,豬油50克

做法:1.將黃瓜洗淨,去蒂,劈為兩半,斜刀切成片;

2.雞蛋磕入碗內打散;

3.炒鍋放火上,加入豬油20克,熱後先將蛋液倒入炒熟;

4.推至鍋邊,加入豬油,下蔥末熗鍋;

5.投入黃瓜片,同雞蛋一起炒勻,烹入料酒,加少許水;

6.最後放入精鹽、味精、勾芡,出鍋裝盤即成。

小訣竅:

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

材料:中型西紅柿2個雞蛋2個料酒1茶匙(5ml)清水1湯匙(15ml) 青蔥2根白糖2茶匙(10克)番茄沙司2湯匙(30ml)鹽1茶匙(3克)

做法:1)將雞蛋打散,調入料酒和清水,繼續攪勻。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8成熱時,倒入雞蛋,並用鏟子迅速攪散。盛出備用。

2)用叉子叉住西紅柿的底部,放在火上烤10秒鐘,待表皮裂開後,撕去西紅柿皮,將西紅柿切塊。青蔥洗淨切碎。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青蔥碎,隨後倒入西紅柿塊,煸炒2分鐘,待西紅柿出湯後,調入白糖和番茄沙司,最後放入炒好的雞蛋攪勻,出鍋前放入鹽即可。

花生煲豬尾

花生煲豬尾

材料:主料:豬尾500克,花生仁(生)300克,

調料:鹽5克

做法:1.先將豬尾焯去汗毛,刮洗乾淨,斬為段。

2.將花生肉洗乾淨,一起放入瓦煲裡,注入開水2000克,煲好後得湯1500克。

3.煲時用蓋蓋著煲至稔,用精鹽調好味,傾在湯窩裡便成。

小訣竅:

食物相剋:

花生仁(生):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花生燜豬尾

花生燜豬尾

簡介:這個花生燜豬尾客家人都不會陌生.更熟悉的就是花生燜豬腳了.相當於紅燒的味道.所以還是很受大家歡迎的.

材料:花生,油,蒜頭,酒,醬油,糖,八角2個

做法:1.花生先泡幾小時瀝乾水.油鍋燒熱下幾個拍扁的蒜頭爆香.

2.放豬尾炒一會.下酒/適量糖/醬油.兩粒八角.適量的水.加花生煮開轉入高壓鍋上氣後轉中火十五分鐘即可.豬腳也一樣做法.沒有高壓鍋就用鍋慢慢煮吧.

排骨黑豆湯

排骨黑豆湯

材料:想要擁有美好堅挺的胸部,除去遺傳因素為最大主因外,均衡攝取營養是乳房豐滿堅挺的基礎。因為發育成熟的乳房,脂肪佔2/3,腺體佔1/3,脂肪的多少決定乳房的大小。

黑豆是著名的**食品,不僅富含蛋白質、卵磷脂,還含有「植物雌激素」「異黃酮類」物質,能有效提高體內雌激素的水平,從而保持乳房的青春美感。而且,它還具有預防中年婦女骨質疏鬆的作用。用料:

排骨500克、黑豆50克、鹽少許

做法:1、 黑豆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四個小時,或放入冰箱浸泡一夜;

2、 排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

3、 砂鍋中水煮至將滾時,放入排骨、黑豆,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兩三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炒菜花的家常做法

菜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種蔬菜,菜花也被叫做是花椰菜或者叫做是花菜,菜花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含有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吃菜花是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補脾胃的功效,此外常吃菜花還可以提高我們人體的免疫功能。菜花的做法有很多種,常見的菜花做法就是用來炒著吃。花椰菜,又稱花菜 菜花或椰菜花,是一...

納豆的家庭做法

市場上銷售的納豆食品因為儲存期過長失去大部分功效或者 過高,所以目前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模仿日本進行家庭製作,這樣既能滿足普通人的需求,又能達到鮮納豆的新鮮度,發揮納豆的最佳功效。尋求菌種請點選納豆菌種。使用器皿和材料 大豆500g 納豆菌5g 高壓鍋 不鏽鋼盆 泡沫飯盒等淺容器 泡沫箱子 2立昇長...

廣東老火靚湯做法,家庭靚湯的做法

廣東老火靚湯做法 青紅蘿蔔豬肉湯 用料 青蘿蔔一斤 約六百四十克 紅蘿蔔四兩 約一百六十克 蜜棗四個,豬腿精肉十兩 約四百克 陳皮一小塊,清水適量 做法 1 把蘿蔔去皮,切角塊 豬肉原塊洗淨 陳皮浸軟,洗淨 2 把清水與陳皮同放直身瓦煲內,旺火燒滾,下全部原料,再滾起改用文火煲約三小時即可.附註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