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以科學發展觀推進黨校幹部培訓工作

2022-11-22 09:51:04 字數 899 閱讀 7074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范文/工作總結

以科學發展觀推進黨校幹部培訓工作

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縣委黨校緊密結合幹部培訓工作的實際,確定了「科學發展強陣地,幹部培訓提水平」實踐主題,紮實有效地開展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我們確定了幹部培訓工作新思路,即:黨校幹部培訓工作要形成「縣委領導,組織部牽頭,黨校負責,部門參與,基地(中心)帶動」的「大黨校、大培訓、大效益」的黨員幹部教育培訓新格局。構建乙個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隊伍和各類人才的新型教育培訓體系。

即縱向建立由「縣委黨校-鄉(鎮)黨校-示範基地(中心、專業協會)-黨員示範戶(黨員種、養殖大戶)」構成的四級培訓體系;橫向形成部門分工合理、優勢互補、資源整合、聯動發展的基層黨員幹部和各類人才教育培訓工作新格局。

通過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們就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幹部培訓工作有以下幾點體會:

1、加強培訓需求調研。加強培訓需求調研,是增**部教育培訓針對性和實效性的有效途徑。結合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看,一是我縣的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

如何圍繞「打造礦業發展新高地、建設美好和諧新**」的實踐主題,面對當前的金融危機帶來的困難和壓力,實現發展水平的新跨越;如何隨著經濟的增長更好地構築社會事業支撐體系;如何在更高的起點上推進城鄉一體化等等問題,都是增**部培訓實效性和針對性所面臨的乙個很大的難題;二是當前幹部的年齡結構、知識結構都發生了很大變化。一大批年輕優秀人才通過選拔任用,不斷充實到了幹部隊伍中,學歷高、接受知識慾望、能力強是當前培訓物件的一大特點,同時又給培訓工作帶來很大壓力。為了解決上述難題,我們制定了加強培訓需求調研的長效機制,努力實現培訓需求調研的經常化、制度化:

一是建立和完善教學調研制度。二是開展學員個體的需求調研。從而在制定教學計畫和教師講課中做到有的放矢,切實增**部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黨校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黨校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來自市委黨校的宋美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黨校新篇章 黨校是黨的喉舌,在這塊宣傳的主陣地上,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科學發展觀。今天,當您信步走進榮成市委黨校,呈現在您面前的是乙個解放思...

科學發展觀總結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二階段工作總結 自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的工作以來,子弟學校按照廠黨委的總體要求,著眼於實踐推進,進一步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形式,深刻查擺問題,抓好深入學習與貫徹落實。順利完成了活動第二階段的各項任務,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完成的工作 一 明確了第二階段工...

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論觀念,但更應是一種思維方式,一種科學的思維方式,一種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有了科學的思維方式,便會工作學習中更好的提綱挈領,抓重點,抓關鍵,而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到頭了反倒弄的自己沒有了主意,沒有思路。同樣有了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在做事創業的過程中,才能真正的實現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