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管理專案就象用防毒軟體

2022-11-22 05:54:03 字數 584 閱讀 5521

您在企業實施的各種管理專案,還存在乙個互相銜接、配套的問題,否則就會互相抵銷或衝突。這也象各種防毒軟體一樣,不能隨便混用。有一次我在一台已經安裝了某種防毒軟體的電腦上執行另乙個防毒軟體,結果一執行就宕機,三番五次,不知原因。

後來我把電腦原先的防毒軟體解除安裝掉,新的防毒軟體才得以順利執行。

最後,您的企業要做什麼管理專案,需要一番認真調查,深入了解和系統思考,這一點可不象執行防毒軟體那樣,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拿過來試一下再說。

胡亂做乙個管理專案,有時不僅無助於企業,還會有害於企業,使企業付出代價。至少,做乙個無效的管理專案,即使無害,你也是要花一筆顧問費的。

總之,企業要匯入某乙個管理專案,一定要事先進行認真調查,深入了解和系統思考。要考慮以下因素:

1)這套管理專案是否確實適合於本企業?

2)這套管理專案用來解決哪些問題?

3)這套管理專案不能解決哪些問題?

4)這套管理專案與其他管理是否相容、如何相容?

5)對於通過管理專案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您是否有決心和信心整個端掉染病的個人或群體?

如果您充分考慮了以上問題,我們認為您已經在實施管理專案之前有了充分的思想準備,實施專案的主觀因素已經成熟了。

專案管理怎樣做需求分析

如果將需求分析階段的工作歸結為編寫需求規格說明書,這種簡化的做法往往是導致專案後期層出不窮問題的罪魁禍首。建議採用以下步驟形成軟體需求 獲取使用者需求 分析使用者需求 編寫需求文件 評審需求文件 管理需求。下面我們先來討論前兩個步驟 獲取使用者需求 分析使用者需求 的做法。獲取使用者需求 這是該階段...

礦山監理與專案管理用表

附錄b.監理與專案管理單位用表 b1 監理通知 工程名稱編號 注 本表由監理或專案經理部填寫,建設單位 專案經理部 監理部 承包人各存乙份。b2 監理抽檢記錄 工程名稱編號 注 本表由監理或專案經理部填寫,建設單位 專案經理部 監理部 承包人各存乙份。如不合格應填寫 不合格項處置記錄 b3 不合格項...

軟考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考試下午試題

試題二 25分 閱讀下面說明,回答問題1至問題3,將解答填入答題紙的對應欄目內。說明 某軟體開發專案己進入編碼階段,此時客戶方提出有若干項需求要修改。由於該專案客戶屬於公司的重點客戶,因此專案組非常重視客戶提出的要求,專門與客戶就需求變更共同開會進行溝通。經過幾次協商,雙力一將需求變更的內容確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