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2022-11-22 05:42:02 字數 800 閱讀 2486

火災防範與逃生、自救教案設計

教學內容:

1、用火安全知識

2、火災時的逃生、自救方法

教學目標:

1了解用火安全知識(1、)**災的原因(2、)火災的預防

2、掌握火災時的逃生、自救方法

情感、能力目標:

1、通過學習讓學生在心靈上,產生對火災的認識

2、通過學習讓學生有能力應對火災,減少火災帶來的危害

3、通過學習讓學生能夠自查自己身邊的安全隱患,防患於未然。

活動過程:

一、課前準備:

1、與學生交流,做好一會兒自主學習的分組。把同學按5—6人一組劃分,選出小組長,領導小組學習、討論。全班按小組,弧形而坐。

2、將本次學習、宣傳資料展示在教室。(設立知識展示區,活動體驗區。供學生一會兒自主學習和體驗。

)二、上課、開場

親愛的同學們,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023年的那場撼動中國、震驚世界的自然災害呢?在那場自然災害下,我們失去了數十萬計的同胞、兄弟。回想震後,那一幕幕悲慘的畫面。

我們深深的感受到,人在自然災害面前,是那樣的柔弱、無力。

古時候,人類為了改善生活,為了黑夜有一絲光亮。我們有燧人氏「鑽木取火」的故事。火是一種自然現象。

馴服的火是人類的朋友,它會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推動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火如果失去了控制,就會給人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損失。

三、活動

在組長的帶領下,到知識展示區和活動體驗區,去學習體驗「火」的知識,老師在本活動中,要走到學生中去,指導和要求自主學習的程式和方法。同時,大螢幕上要滾動**「火」的知識

四、結束

主題班會教案之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活動目的 1 使學生知道一些簡單的安全知識。2 使學生掌握一些在家遇到火災 觸電 食物中毒 遇到壞人對付處理方法,有一定應變能力。活動地點 教室教育重點 學習防火 防觸電 防中毒 防壞人的生活常識,培養有關防範能力。活動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五年級二班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班會目的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引導學生學習家庭生活安全知識,進一步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掌握一些自救自護的本領 珍惜生命,健康成長。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和家人的關心 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家庭生活中仍然...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知識。教學目標 通過本次主題班會,學習安全知識,掌握一些安全常識,增強學生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保護他們的安全,使學生能健康成長。活動過程 一 了解身邊存在的安全隱患 1 欣賞歌曲 祝你平安 2 一組交通事故的 3 主持人 生命對於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