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2021-07-05 05:21:31 字數 560 閱讀 6636

1、日常行為安全:不攜帶刀具、火種或其它危險品進入校園;嚴禁勾引校外人員來校滋事、打架;不進網咖、遊戲室、歌舞廳等娛樂場所;不在樓梯、走廊上打鬧。

2、體育課、實驗課安全:上體育課時,要有防範意識,不隨意投擲器材。實驗課時要嚴格操作程式,按規範操作,不隨意動用器材和藥品,不攜帶任何化學藥品出實驗室。

3、集體活動安全:班級、年級組織的戶外活動、社會活動等,要事先制定好活動安全方案報經上級批准後方可進行。

4、心理健康安全:教師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技能,對心理上出現問題的學生要給予更多的關愛,積極疏導化解,不能採用簡單粗暴的方法,嚴禁體罰、變相體罰學生或其他侮辱學生人格尊嚴的行為。學生心理上出現問題可採取適當方法加以排解,如可找老師、家長、學生、朋友等傾訴。

四、班會尾聲

同學們,我們這次班會開得非常成功。通過這次班會,大家學到了許多安全知識,希望同學們在學校能夠自覺遵守安全規則。珍愛生命,把安全牢記心中。時時刻刻注意安全。

上課小腿莫伸長,走廊狹窄不瘋狂,

上下樓梯靠右走,危險遊戲一掃光。

同學之間有磨擦,寬容謙讓是良方

最後**孫悅的《祝你平安》結束本次班會。

主題班會教案之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活動目的 1 使學生知道一些簡單的安全知識。2 使學生掌握一些在家遇到火災 觸電 食物中毒 遇到壞人對付處理方法,有一定應變能力。活動地點 教室教育重點 學習防火 防觸電 防中毒 防壞人的生活常識,培養有關防範能力。活動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五年級二班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班會目的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引導學生學習家庭生活安全知識,進一步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掌握一些自救自護的本領 珍惜生命,健康成長。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和家人的關心 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家庭生活中仍然...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知識。教學目標 通過本次主題班會,學習安全知識,掌握一些安全常識,增強學生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保護他們的安全,使學生能健康成長。活動過程 一 了解身邊存在的安全隱患 1 欣賞歌曲 祝你平安 2 一組交通事故的 3 主持人 生命對於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