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2022-10-18 22:12:12 字數 607 閱讀 9051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

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所,不能在道路上玩耍;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還要互相提醒,相互監督,相互照應,當一名維護交通安全的「宣傳員」;不坐「三無」車輛;過馬路時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靠右行;在城市裡還要注意走斑馬線,走行人路。

第四、提高食品衛生安全和自我防範意識。不在路邊小攤點、無證無照的商店買東西,不買「三無」過期變質食品,不暴飲暴食。在校外不能隨意的相信別人,碰到有人問路時我們只能指路不能帶路,不能和不熟悉的人一起玩,遇到壞人時應及時告訴家長和老師。

第五、要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遵守學校各種規章制度。不遲到早退曠課,不違紀,按時作息;嚴禁翻越學校圍牆和大門;嚴禁購買、收藏、攜帶管制刀具;愛護學校財產,不損壞公物;配合門衛人員的管理工作,保證校園的安全。

第六、注意增強「防火防盜」意識,隨時做好防火防盜工作,要保管好自己的錢物,防止各種事故的發生。如果發生安全隱患要及時報告老師。新的學期,讓我們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乙個更好更優良的環境!

主題班會教案之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活動目的 1 使學生知道一些簡單的安全知識。2 使學生掌握一些在家遇到火災 觸電 食物中毒 遇到壞人對付處理方法,有一定應變能力。活動地點 教室教育重點 學習防火 防觸電 防中毒 防壞人的生活常識,培養有關防範能力。活動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五年級二班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班會目的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引導學生學習家庭生活安全知識,進一步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掌握一些自救自護的本領 珍惜生命,健康成長。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裡,受到父母和家人的關心 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家庭生活中仍然...

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教案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知識。教學目標 通過本次主題班會,學習安全知識,掌握一些安全常識,增強學生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保護他們的安全,使學生能健康成長。活動過程 一 了解身邊存在的安全隱患 1 欣賞歌曲 祝你平安 2 一組交通事故的 3 主持人 生命對於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