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感想

2022-11-16 08:48:04 字數 625 閱讀 6096

人們都知道,安全教育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可是在眾多繁忙的工作中,人們又常常忽略了安全工作,認為安全事故的發生概率是萬分之一,所以使學校的安全工作流於形式,走過場,那麼在常規教育教學中怎樣才能做好安全教育呢?看了這個案例,頗受啟發,談談我的幾點想法。

一、要提高領導教師的安全意識。正像教育專家所說的那樣,安全問題是以一萬對萬一的問題。也就是說它可能僅僅在一萬次中發生一次,但是我們必須以一萬次的教育、一萬次的管理、一萬次的培訓、一萬次的重視應付這可能發生的一次事故。

因為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它涉及到人命,只要發生一次,可能有些人就在這個世界不存在了。所以學校的領導老師必須得高度關注。

二、學校要開設安全教育課。在課上老師要精心備課,課上教會學生如何面對各種可能出現的安全事故,提高學生自護,自救意識,交給學生逃生的方法,程式,教會學生懂得互相幫助,培養團隊意識,並在確保學生絕對安全的情況下組織學生進行演練。這樣在危險來臨的時候,學生才能夠從容地面對。

三、要把安全演練不定時地貫徹到學校的日常工作中。學校校長首先要設計一套安全教育的有序性的程式,讓每乙個老師,每一名同學都知道逃生的順序,逃生的方法,而且要經過實踐,不斷改正,使演練達到最佳效果。另外,一切都形成習慣後,要搞突然襲擊,而不是事先通知,這樣在災難突然來臨的時候,師生才能不亂,按照往常形成的習慣一樣順利逃生。

如何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感想

人們都知道,安全教育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可是在眾多繁忙的工作中,人們又常常忽略了安全工作,認為安全事故的發生概率是萬分之一,所以使學校的安全工作流於形式,走過場,那麼在常規教育教學中怎樣才能做好安全教育呢?看了這個案例,頗受啟發,談談我的幾點想法。一 要提高領導教師的安全意識。正像教育專家所說的那...

如何做好學校安全工作

內容摘要 一 領導重視,健全機構。規範管理,完善制度。二 制度落實,加強領導,居安思危。三 強化宣傳,深入人心。四 群策群力,齊抓共管。主題詞 安全落實宣傳齊抓共管 兒童少年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的希望,學校要為他們提供安全生存的空間建立乙個安全的生活 學習環境,使他們能健康幸福的成長。雖然不能個個成才...

如何做好學校安全工作

一是加大校車排治工作力度。該大隊組織召開中層以上幹部會議,認真學習了 新近下發的 校車安全管理條例 按照 不漏一校 不漏一車 不漏一人 的原則,組織人員深入轄區內中小學 幼兒園,全面摸轄區內校車數量 車輛所有人 駕駛人 營運時間 行駛路線等基本情況,並逐校車建立管理檔案。同時,還嚴格落實 一車一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