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經驗交流會總結

2022-11-16 08:51:02 字數 2609 閱讀 4937

大學是另一種新生活的開始,有著和高中不同的學習,生活方式。剛剛步入大學的大一新生一定對這個新奇而陌生的環境充滿著好奇,同時也有著迷茫。為了讓同學更快地適應大學生活,建立乙個屬於自己的新的學習體制、學習計畫,擁有乙個更加明確的人生目標,為此動力系學生會學習部特舉辦了為期三天的學習經驗交流會。

並邀請了17位在學習和工作各方面都表現出色的大學生為新同學做報告,答疑解難。這三天的主持人分別為耿弼博、戴燦、李萌文。

會議中,學習、工作優秀的動力系學生會主席劉聰將自己總結的學習經驗與大家共同分享:

(1)制定自己的人生遠期目標,有遠大理想並堅持不懈。

(2)由於大學科目多,難度大,所以學習要刻苦,拿出比高三更努力的精神面貌。

(3)做乙個有規律的人,有明確的作息時間,以便使自己在學習中有鬥志昂揚的精神狀態。

(4)上課注意聽講,提高效率,課後盡快複習,避免遺忘,節省時間。

(5)與同學交流,溝通學習,提高更快。

(6)在社團工作方面,只要不放棄目標,工作和學習都會堅固的很好。最後送大家一句話:nothingisimpossible!

系學生副主席劉瑞軒以一種輕鬆、詼諧的風格為同學們講述了大學課堂的教學特點,以及如何適應大學的課堂教學。在外語方面提倡狠抓狠打的學習方法。除此之外,還總結了華電畢業生的三種去向:

(1)走進電廠:應該握好專業課;

(2)考研:數學、政治、專業課且重點大一高數,大二線性代數,大三概率。

(3)出國:英語重中之重,並且各科都要棒。他實際樸實的講話使大家受益匪淺。

嘉賓中其中一位大二的同學賴慶全,不僅僅以他優異的成績令大家佩服,更引人注目的是他深刻、獨特的思想內含,他強調,大一新生要做兩個準備:

(1)做人的準備:社會對大學生的期望不僅僅是學習,還要素質高。

(2)心態:做事要有乙個平靜的心,舉重若輕,還有他嚴肅的學習態度:學業上瀟灑,其他事情上也能瀟灑。

並且要培養成高效的學習習慣,他認為對教育的看法,決定著你能從中學到多少,不要老為自己找藉口,學習方法只對刻苦的人有效,他深邃的思想激勵大學生成為高素質的現代大學生。

研究生徐靈峰像朋友一樣向大一新生講述了如何度過大學生活,他講應該熱愛、珍惜大學四年時光,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情,利用好學校的資源,擴大知識面,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並介紹一些與考研緊密相關的事情,以及以後的工作去向等。

總體來說,各位嘉賓均做出了精彩的演講,為大一新生指明了學習、工作的方向和目標,並對「考研還是工作好」,「如何學習高數」,「大學必須做的幾件事」等共性問題作了精彩、明確的解答,鼓勵同學們敢想敢做。在思想方面,他們有「當別人不重視你的時候,你一定要重視自己;當別人重視你的時候,你一定要把自己看輕」的經典論述。

通過這次學習經驗交流會,大一新生充分獲取了學習經驗,對大學生活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並懂得了學習和工作的方法,明確了目標,端正了學習態度。但就此次會議而言,還存在問題,首先時間把我的不盡人意,一些同學的問題沒能得到答案,有時調動場上氣氛方面還有所不足。但總體來說,此次學習經驗交流會完整地按計畫進行,主持人自然大方,嘉賓有條不紊,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信新生此時對大學的四年生活已經充滿了希望和信心。自此,動力系學習部為新生舉辦的為期三天的學習經驗交流會圓滿結束!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一次我們班舉辦的「學習經驗交流會」非常成功達到了預期效果。同學們坐在一起,暢所欲言有關的學習的經驗和方法。整個場面時而激情澎湃,時而嚴肅寂靜。

可以看出大家都非常重視這個交流會

在交流會開始的時候,每個同學輪流走上講台寫下自己在哪門課程的出現的問題。當第一環節結束的時候,黑板上羅列了20多個共性問題,試想,如果不舉行這樣乙個「學習經驗交流會「,同學們在學習上的問題和困惑又怎麼能呈現出來,從而又怎樣才能及時得到解決呢?所以說這個交流會如同久旱之後的甘霖,給飢渴的幼苗帶來希望和生機。

之後有進行了第二個環節:。同學們睜著如飢似渴的眼睛一邊認真聽,一邊忙著做記錄生怕漏掉半點東西。第三個環節:

分小組討論,同學們之間有共性的問題更容易解決,經過這三個環節之後,最初黑板黑板上羅列的20多個共性問題都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這次經驗交流會讓我看到了讓我們看到了很好的解決學習這一塊是非常迷茫和困惑的。當然,出現這種情況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大一新生剛從黑色高考中解脫出來。

腦子裡的殘留的高中時的學習方法和學習觀念已不能適應大學學習,再加之大學的學習環境寬鬆,學習壓力小。而高中的時候,同學們都是填鴨式的學習,知識都是灌輸性獲得的。這種情況在大學就不會出現了。

面對這種情況,我班應廣大同學的一致要求,開展這次「學習經驗交流會」及時的、有針對性的解決了同學們的困惑,期末考試將近,同學們都認為這是一次絕好充電加油機會,相信借這次交流會,希望同學們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在這次交流會中我很欣慰地看到我班同學在集體活動中表現出的激情和積極性,同時,同學們大多數也表示:經過了這一次「學習經驗交流會」之後,他們清楚的認識到在大學學習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事,清除了在大學裡「學習無所謂」的念頭,相信這次活動意義不僅侷限於此,它將會對同學們四年的大學生活都產生積極的影響,為全班的前進指明方向。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們這次交流會沒有請到學長給我們傳播經驗。如果能請到學長言傳身教,以實際例子指導我們今後的學習的話,我相信效果會更好。再有,我們忽略了乙個細節,那就是沒把握好時間的長短。

結束顯得有點倉促,給人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看出了問題,那麼在今後舉辦活動中就會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集體活動不僅介紹能很好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更重要地是它能夠增強同學們之間的相互交流,一致共同進步。

學習經驗交流會總結

活動創意 從幼兒園到高中,我們大多生活在家長的關懷下。一步一步的指引,耐心的教導,傾囊相授他們的人生經驗,在這全面的關懷下我們很順利的走完了高中以前的路。在大學,離開了父母,來到了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多麼希望能夠像以前那樣被給予指導,讓自己少走些彎路。何不讓讓那些同專業的優秀的學長學姐來充當一次...

學習經驗交流會總結

書主辦 太原科技大學 承辦 機械工程學院團委 時間 10月31日至11月4日 大學是新生活的起點,新生用稚嫩的面孔面對著大學生活,對大學的生活學習方式可能不太習慣。這裡不再是教室 宿舍 食堂三點一線的單調生活,取而代之的是人才全面發展的大舞台。學院學生會為了讓新生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特意地開辦了此次的...

學習經驗交流會總結

活動總結 承辦單位 工商管理學院學習部 時間 2014年10月27日 學習經驗交流會活動總結 1 活動目的 向大一新生介紹學習經驗,為大一新生提供學習的方式方法,改善學院學習氛圍,加強學院學風建設。2 活動開展情況 1.大一新生按照專業班級入座,院長 書記 院長助理 各位系主任陸續入場就坐 2.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