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扶貧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2022-11-15 12:51:04 字數 1257 閱讀 9063

根據市委組織部和市扶貧辦的要求,我單位對2023年的精準扶貧工作進行了認真自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政策宣傳落實情況

大安市委、市**高度重視精準扶貧工作,市委市**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先後做出批示,要求第一時間做好國家及省、市精準扶貧相關檔案貫徹落實,並結合我市實際,提出貫徹落實意見。每次會議結束我單位駐村工作隊迅速行動,有力的促進了檔案精神貫徹落實。為推動檔案貫徹落實,我單位駐村工作隊多次入戶走訪宣傳,先後進行了精準識別「五步走」和「四上牆」活動,並多次入戶宣傳教育和醫療方面的扶貧政策,使貧困戶及時了解扶貧資訊。

認真開展「雨露計畫助學行動」。對在冊貧困戶家庭的子女上大學進行摸底宣傳、組織申報、物件審核等工作,使兩戶上大學子女享受每年3000元的助學補助。

二、完善建檔立卡工作情況

根據省、市關於建檔立卡工作相關檔案精神要求,全面核實貧困戶基本資料資訊,貧困戶的基本情況、致貧原因、幫扶措施、到村到戶扶貧專案、幫扶責任人等相關資訊已全部錄入扶貧開發建檔立卡資訊系統,全面做好2023年脫貧戶和2023年預脫貧戶的標註,做到村里具備一本台賬、乙個脫貧計畫、「一戶一策」的幫扶措施,並定期進行核實和更新,實行動態管理。加強對建檔立卡資料資訊的分析和利用,為決策提供科學依據。並對已脫貧的貧困戶和預脫貧戶的貧困戶按照「兩公告、一公示」的程式由村民評定,切實做到貧困戶進出有序、合規。

三、駐村扶貧工作隊情況

我單位從2023年5月末啟動開展駐村工作,共選派孫長林副校長任駐村扶貧工作隊長,派李鐵成教研員為駐村工作隊為第一書記,選派鐘曉濤、宋立軍為工作隊隊員,組建了駐村扶貧工作隊。扶貧工作隊在駐村前進行為期兩天的崗前培訓,確保工作隊下去之後就能立即開展工作。駐村扶貧工作隊認真按照《吉林省駐村扶貧工作隊管理辦法》,認真履行各項職責,堅持長期駐村,杜絕「走讀現象」, 幫助貧困村制定整村推進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幫助貧困戶找準發展專案,落實好幫扶措施。

工作隊駐村工作以來,第一書記每月基本到村工作22天,較好的保證了駐村時間。我單位堅持第一書記每月一匯報,並且每季度都召開工作排程會,聽取各工作隊的工作匯報,並為每個隊員進行工作指導和業務培訓。

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主要做好以下兩點:

1.爭取在填報各項資料的精準性上下功夫,使精準識別、精準實測更加科學有效。

2.少數貧困戶缺乏有效脫貧致富措施,阻礙了整體脫貧程序。貧困戶中的特困戶、缺乏勞力戶,大病戶、弱智戶、孤寡老人戶,對他們要加強研究因戶制宜的扶持辦法。

3.按照2023年貧困物件動態管理的要求,繼續完善好更新好建檔立卡戶相關資訊,做好建檔立卡戶資訊動態管理工作。

大安市教師進修學校

2023年12月3日

自檢自查報告

牟定分公司 中秋國慶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xx 根據牟定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關於開展中秋國慶期間燃氣行業安全自檢自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為進一步加強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安全祥和的節日,並結合我分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自查方案,明確檢查重點,對安全責任及制度落實情...

自檢自查報告

襄陽市襄州區建俊建材廠復工申請 我公司為了進一步嚴格貫徹落實 四個一律 嚴防 三違 三超 行為的法規,確保公司的生產安全穩定,於2015年元月對公司石料廠生產現場進行了自檢自查,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了幾點安全隱患 1 在石料開採過程中造成採石場東南兩個方向有部分懸石,於2015年2月進行了機械排除,解...

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展覽有關安全知識 使學生身臨其境,警鐘長鳴。安全教育防範工作已成為我校重要的日常工作。經常教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在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就交通 消防 毒品 食品自我防範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 生動形象的教育。分發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對一年級新生 幼兒班小朋友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