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2021-12-30 03:12:17 字數 878 閱讀 4064

富源縣農村公路安全隱患自檢自查報告

曲靖市地方公路管理處:

在接到曲靖市交通運輸局關於立即開展治大隱患防大事故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通知(曲交法[2011]65號)後,地方公路管理段高度重視,及時組織人員對轄區內存在安全隱患路段、橋梁進行了認真排查,了解現況,查詢隱患。重點是全縣修建時間長,年代久和超重車輛多的橋梁和路段。通過排查發現有多座橋梁存在安全隱患,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自查工作的基本情況

接到檔案後,我段迅速行動, 2023年9月19日至9月22日共4天的時間對我縣橋梁進行了全面排查,共計排查橋梁69座,發現病害橋梁35座。

二、橋梁主要安全隱患

在排查工作中,發現橋梁中主要的隱患有橋欄杆斷裂損毀、橋面下陷和橋板斷裂,造成此現象的主要原因為橋梁使用年限超限和橋梁原設計標準較低,特別是部分基礎不穩固、拱圈嚴重風化和拱圈厚度不足的橋梁造成了毀壞性的破壞。

三、治理措施

1、加大農村公路橋梁危橋的管理力度,進一步明確和健全了責任制,嚴格實行「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的管理原則。

2、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採取封閉交通和禁止車輛通行;對一般危橋根據病害不同,分別設定了危橋警示牌、限載、加固、修復等處置整改措施。

3、對危橋的改造整治計畫,分輕重緩急,對已無法執行的嚴重危橋將優先納入改造和改建計畫,並抓緊實施盡快開工建設,同時向社會公告,組織車輛繞行,避免交通阻塞。

4、建立《橋梁基本狀況檔案》,對危橋實行動態管理,定期檢查,每次檢查都要填寫《農村公路橋涵安全隱患排查記錄》,及時掌握危橋技術狀況,加強日常養護。

5、建立健全橋梁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嚴格資訊上報、交通保障與恢復、事故調查等工作的職責和程式,切實做到一旦發生事故,確保及時救援受困車輛和人員,疏導交通。

富源縣地方公路管理段

二o一一年九月二十五日

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關於車載gps自檢自查的工作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關於開展 湖北省運營車輛衛星定位系統應用情況督查的通知 鄂運物安 2011 33號 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管理局檔案 的精神與要求,我公司以開展gps監控排查治理為目標,對公司內部車輛開展安全生產專項自檢自查行動,嚴格要求管理,提高安全防範工作能力...

自檢自查報告

牟定分公司 中秋國慶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xx 根據牟定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關於開展中秋國慶期間燃氣行業安全自檢自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為進一步加強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安全祥和的節日,並結合我分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自查方案,明確檢查重點,對安全責任及制度落實情...

自檢自查報告

襄陽市襄州區建俊建材廠復工申請 我公司為了進一步嚴格貫徹落實 四個一律 嚴防 三違 三超 行為的法規,確保公司的生產安全穩定,於2015年元月對公司石料廠生產現場進行了自檢自查,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了幾點安全隱患 1 在石料開採過程中造成採石場東南兩個方向有部分懸石,於2015年2月進行了機械排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