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自檢自查報告

2021-03-04 02:13:42 字數 1481 閱讀 7644

安全生產月自糾自查總結

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宣傳教育活動,根據檔案要求,我專案部開展自查自糾活動,通過自檢,檢查安全生產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安全組織管理

1、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

2、安全監理管理辦法

3、安全管理應急預案

按照要求,我們在專案部範圍劃分了責任管理,對一些雙重管理的部位明確管理界限,消滅死角。通過分解落實到人,結合各自崗位的安全契約,做好日常檢查和管理,減少事故的發生。

二、基礎管理工作

1、專案部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加強領導,增強自身的安全責任感,真正落實好安全生產。

2、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進一步落實各級安全責任制,做好各工程的安全交底工作,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加大對工人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進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資料的規範化。

3、建立和推行工傷保險制度,專案部為監理人員辦理工傷保險,把工作保險同施工安全管理有機地結合起來,進一步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保障。

三、安全監督管理

1、安全資料管理

安全資料是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重點,專案部要求施工單位每乙個專案開工前提交安全施工通知書以及危險作業申請表,並在開工當天攜帶危險作業申請表核對現場施工人員是否與上報材料一致,核實材料後簽字歸檔。

2、施工現場管理

施工現場是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重中之重,杜絕現場隱患,提高防範能力是抓好安全工作的根本,所以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結合專項整治工作,狠抓現場組織領導、制度落實,排查各種事故苗頭,落實現場防護措施。對專項治理的重點:可能會引發施工坍塌、腳手架傾覆、圍牆倒塌等易造成群死群傷事故的施工現場及拆除作業、吊裝作業、架空作業等施工現場重點防範,重點監控。

加強外來施工人員的安全管理。專案部加強對外來施工隊伍的安全教育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和糾正違章作業和違紀行為,對嚴重違章違紀的隊伍堅決予以通報並要求其整改。

本次「安全生產月」活動,對增強全員安全生產意識,促進專案部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提高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專案部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仍然存在著不少問題和薄弱環節,在以後工作中我們必須加大管理力度,踏實努力工作,努力提高整體管理水平,並側重抓好以下幾點:

1、鞏固、發展、提高「安全生產月」的成果,在長效管理上做文章,努力實現全年安全工作目標。

2、進一步加強思想認識的提高,尤其是安全第一責任人的思想認識提高。督促施工單位進一步健全安全組織機構,配齊配強安全專職人員,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3、認真貫徹《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進一步落實監理安全生產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4、繼續加大安全監督管理,杜絕群死群傷的惡性事故。對於安全管理差的工程專案,要整頓和提高,整改不到位,面貌不變化,堅決不放手。

在以後的工作中,專案部將繼續鞏固成果,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強化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各項安全責任制,加強施工現場文明施工和安全監管,爭取實現本年度的安全生產目標。

北京誠公通訊工程監理股份****第一事業部

上海專案部

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關於車載gps自檢自查的工作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關於開展 湖北省運營車輛衛星定位系統應用情況督查的通知 鄂運物安 2011 33號 湖北省交通運輸廳道路運輸管理局檔案 的精神與要求,我公司以開展gps監控排查治理為目標,對公司內部車輛開展安全生產專項自檢自查行動,嚴格要求管理,提高安全防範工作能力...

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富源縣農村公路安全隱患自檢自查報告 曲靖市地方公路管理處 在接到曲靖市交通運輸局關於立即開展治大隱患防大事故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通知 曲交法 2011 65號 後,地方公路管理段高度重視,及時組織人員對轄區內存在安全隱患路段 橋梁進行了認真排查,了解現況,查詢隱患。重點是全縣修建時間長,年代久...

自檢自查報告

牟定分公司 中秋國慶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xx 根據牟定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關於開展中秋國慶期間燃氣行業安全自檢自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為進一步加強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安全祥和的節日,並結合我分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自查方案,明確檢查重點,對安全責任及制度落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