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

2021-03-04 02:13:42 字數 1037 閱讀 9384

一、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開展情況

工段特別重視單位安全生產工作,組織職工認真學習傳達貫徹公司年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研究公司各項安全制度,充分認識鋼鐵企業安全生產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進一步增強抓好隱患排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理念,時刻把職工的生命安全和公司財產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來抓,確保公司,實業部和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促進工段安全生產順利發展。

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職工培訓情況

1、職工定期接受安全培訓教育,堅持先培訓、後上崗的制度。培訓內容包括本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程、事故案例剖析、勞動紀律等。

2、合理使用勞保用品,加強勞動保護,建立勞保管理制度,杜絕不合理使用勞保,浪費現象,按規定及時領發放各類勞保用品。

3、各種裝置實行定期進行檢測、維修、保養。

4、加強車輛管理,嚴格遵守實業部車輛管理制度,車輛禁止亂停亂放。

5、每逢節假日,及時向職工發放節假日安全告知及節前安全培訓。及時掌握了解安全情況。

6、堅持我當一天安全員活動,每月進行評比。

7、工段組織5屆安全演講比賽。

8、十一月份重點對煤氣知識進行培訓考試,看水工組織煤氣中毒演練,其他附屬崗位觀摩學習。

9、十二月份重點培訓交信道路安全,進行「六防教育」工段分批次全員培訓兩次。

三、建立單位各項應急預案。

為確保各項預案順利實施,按照實業部要求,結合本工段的實際,我工段對各項預案進行了再修訂,再補充再完善。使預案更貼近實際,更切實可行,更具有可操作性。五月份爐前工組織液壓站著火消防演練;七月份看水工組織爐皮燒穿應急演練;十一月份看水工組織煤氣中毒演練;十二月份工長組織緊急休風演練。

四、開展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情況

結合本工段的實際,高爐工段每週開展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活動。根據不同時期,不同季節,不同班組,認認真真做好安全生產自查自糾。科室每月進行一次檢查、部長帶隊檢查兩次、安環部每月進行一次大檢查。

工段每週進行一次檢查。形成了安全生產自查自糾經常化,制度化。做到了每次檢查有記錄,件件整改有落實,工段2023年累計自查378項,整改378項。

2023年公司安全工作總結

深化綜合治理 確保安全生產管理保持穩定局面 2017年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總結 2017年安全工作總結和2018年安全工作安排與部署,共5頁 2017年,公司全面貫徹全國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和上級單位安全生產工作安排部署,緊緊圍繞安全這個中心,以宣傳教育和安全隱患排查為主,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下面,就...

電能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

2011年,經過公司領導及全體員工團結拼搏,我廠安全生產工作得到極大加強和改善,全年未發生責任事故,真正地落實了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安全 文明生產情況取得了顯著成績,特匯報如下。一 總體情況 今年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緊密圍繞 鞏固基礎 狠抓落實 確保安全 這一中心主題,狠抓安全體系建...

2023年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公司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夯實基礎,細化責任,強化現場監督監管,深化隱患排查治理,進一步完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以法制化 標準化 規範化 系統化的方式推進安全生產,不斷提高企業本質化安全水平,截止目前,我公司未發生一起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