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自檢自查報告

2022-12-09 12:42:02 字數 1083 閱讀 3341

三環線南段綜合改造工程

我專案根據武漢市洪山區水務局水務監察大隊的相關要求,結合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及我市氣象部門**,針對性的制定防範措施和持續檢查整改,強化各級責任人責任。並組織人員成立自檢自查領導小組,對本專案進行一次徹底的防汛排查。

1、排查目的

為深入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根據武漢市汛期特點,結合我專案部施工現場實際情況,按照通知要求,對汛期重點區域進行逐條排查、整改。保證施工現場汛期施工安全。

2、排查範圍

首先成立了防汛自檢自查小組,小組成員名單如下:組長:蔡春龍、副組長:

劉傑,成員:譚智波、劉友國、陳都、吳陽、蒲衛衛、李尚林。排查範圍主要是洪山區野芷湖立交及施工區域周邊、三環線青菱立交至白沙洲大橋周邊區域,自查小組對現場防汛隱患控制點逐一進行梳理排查,制定相應防範措施,並將責任落實到專案的每個崗位和個人。

3、自查重點

因三環南專案已處於收尾階段,現場已基本完成,野芷湖立交主要排查重點為施工區域內文化大道及珞獅南路道路排水問題、三環線青菱立交至白沙洲大橋區域內排水問題,本專案對區域內排水設施進行多次自查及整改工作,對收水井沉泥進行清理,現場主要排水裝置、設施、應急物資等都已進場,均安置在現場庫房內及專案駐地。本次自查以行為管理、應急教育、急搶險隊伍及應急聯動為主。

4、具體自檢自查情況

1、野芷湖立交施工區域:因該區域屬於本專案重點區域,故專案部對該處進行重點排查,首先對區域內溝渠、魚塘排水進行疏通、檢查,確保汛期流水滿足要求,同時對區域內道路積水位置進行整改,避免雨期積水嚴重。

2、三環線青菱立交至白沙洲大橋段:該段屬於道路提公升改造施工,我部組織對可能導致積水或影響流水區域進行重點排查,對三環線沿線排水溝進行疏通清理。

5、保證措施

1、在汛期積極主動與上級應急指揮機構保持實時聯絡,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2、制定防護部位檢查,加固計畫,制定導洪排澇方案;

3、與地方氣象水文部門家加強溝通聯絡、及早收集降雨、水情資訊,有針對性的做好防洪搶險工作;

4、建立防汛值班和巡查制度,發現險情及時報警;

5、建立和組織防洪搶險隊伍,在發生洪汛時統一協調,及時趕到第一線搶險。

三環線南段綜合改造工程專案部

2019.4.30

自檢自查報告

牟定分公司 中秋國慶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xx 根據牟定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關於開展中秋國慶期間燃氣行業安全自檢自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為進一步加強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安全祥和的節日,並結合我分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自查方案,明確檢查重點,對安全責任及制度落實情...

自檢自查報告

襄陽市襄州區建俊建材廠復工申請 我公司為了進一步嚴格貫徹落實 四個一律 嚴防 三違 三超 行為的法規,確保公司的生產安全穩定,於2015年元月對公司石料廠生產現場進行了自檢自查,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了幾點安全隱患 1 在石料開採過程中造成採石場東南兩個方向有部分懸石,於2015年2月進行了機械排除,解...

防汛自查報告

根據茌市政公用字 2014 28號檔案精神,按照市政公用事業局防汛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總體部署,我公司高度重視防汛工作的開展,採取有力措施,深入落實,確保我縣供水安全。現將有關自查工作情況自查報告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公司全面落實崗位責任制,各相關部門負責人承擔本部門防汛工作的安排 落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