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檢自查報告

2021-10-01 19:50:28 字數 1335 閱讀 8558

我深知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教育教學方面的情況進行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利今後改正。

一、主要存在的問題:

1、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

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學習水平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學習沒有做到長期堅持,總是給自己找藉口,由此導致了工作原地踏步。

2、做事缺乏預見性。

在班級管理中,有時候不能在事情發生之前,對學生進行及時的教育,以防止事情發生,而是跟在學生的身後處理事情。往往把自己放在被動的位置,有時會手忙腳亂,事倍而功半。

3、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不夠。

在學生的管理方面,與任課老師之間的溝通太少,有時僅憑自己的直觀行事,隨心所欲缺乏圓潤靈活性,因而不能完全取得大家的理解。

4、工作中大膽實踐、不斷創新的意識還不夠強。

日常工作按部就班的時候多,主動創新的時候少;對管理工作零碎的思考多,整體的謀劃少。

二、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

1、是自己放鬆了學習及對自己的要求;

2、是思想上有等、懶、靠的情緒;

3、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沒有進行系統的規劃、整理。

4、有時對學生的要求過於嚴格、近於苛刻,求全責備,結果適得其反,此時自己便會產生懈怠的情緒。

5、自身性格比較單純、直率,替他人考慮的不夠多,為人處事方面缺乏圓潤靈活。

6、平時思考的不夠多,工作方法單一。

這次自查使我找到了自己的問題和不足,為下一步的整改找準了重心及如何做好自己工作的方式、方向。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過深刻查詢剖析,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 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

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

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

2、 強化責任,提高效率。

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自檢自查報告

牟定分公司 中秋國慶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xx 根據牟定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關於開展中秋國慶期間燃氣行業安全自檢自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為進一步加強城鎮燃氣安全生產工作,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過乙個安全祥和的節日,並結合我分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自查方案,明確檢查重點,對安全責任及制度落實情...

自檢自查報告

襄陽市襄州區建俊建材廠復工申請 我公司為了進一步嚴格貫徹落實 四個一律 嚴防 三違 三超 行為的法規,確保公司的生產安全穩定,於2015年元月對公司石料廠生產現場進行了自檢自查,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了幾點安全隱患 1 在石料開採過程中造成採石場東南兩個方向有部分懸石,於2015年2月進行了機械排除,解...

教師作風整頓自檢自查報告

教育教學是很好的評價一名教師的重要準則。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學生在學校是受教育的物件,教育質量的好壞是由學生和家長來評定,而家長的評價的標準是看學生考試成績的數。工作幾年,自己的教學成績還算理想,但我認為自己的教學方法還不夠好,在本職工作之餘,還應向優秀教師取經。多用時間與精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