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供電企業電力安全管理對策的現代研究

2022-11-14 09:57:02 字數 900 閱讀 4058

作者:張愛平

**:《科學與資訊化》2023年第10期

摘要當前在我國經濟建設不斷發展的過程中,我國各個領域所需電力資源也在不斷攀公升,電力系統規模也不斷地建設壯大,配套設施在不斷完善。電力供電系統基於自身複雜性的執行特點,使得對電力裝置效能及電力技術提出了更高的需求,電力供電系統自身存有的各項安全管理問題層出不窮,嚴重影響到電力**的質量及效率。本文就供電企業電力安全管理問題及有效對策進行深入研究。

關鍵詞供電企業;電力安全;管理對策

供電企業用電設施在我國電力資訊採集系統不斷公升級中得以有效加強,並且供電企業也要提公升監控力度對用電企業。為了從根本上加強對用電使用者自身權益的維護,防止各種漏電偷電情況的發生,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服務,需加強電力安全管理質量及效率,採取有效措施來將使用者權益得以有效保障,有效促使供電企業自身的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增強。

1 當前供電企業電力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1 安全管理意識較為欠缺

當前供電企業執行過程中,生產效益作為生產執行的重點,沒有將電力安全管理工作擺放到重要位置上來。僥倖心理是目前供電企業管理人員在日常工作中所持有的心理特徵,因此一些細節上的疏忽導致安全視事故的發生。除此之外,電力執行管理人員自身的監管力度不強。

機械執行質量上的判定在針對電力機械檢查環節中一直表現在主觀上的判斷,沒有及時查出電力裝置中存在的故障隱患,因此極容易引發執行故障。

1.2 安全器具處於混亂的管理局面

帶電作業是當前供電企業電力管理人員在對電力裝置及線路進行檢修維護中所要開展的工作形式,這就需要工作人員所使用到的器具質量必須要過關,這是確保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的有利前提。但是目前各地供電企業在安全管理器具方面,不少已經出現質量問題的器具沒有立即的予以修復或更換,甚至已經處於報廢期還在堅持使用,一些所購置進來的器具沒有攜帶手續齊全的質量檢測報告等,上述問題嚴重影響到器具安全管理效果,存在著嚴重的使用安全隱患。

關於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的現狀與對策分析

作者 李欣榮劉阿紅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29期 摘要 在用電量日益增加和新能源興起的環境下,供電企業的營銷管理體系體制不健全和營銷理念的誤區使得供電企業的營銷管理成為乙個嚴肅的問題。本文從實際出發,在管理體制 營銷策略 人員培養幾方面提出了對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的對策,以期促進企業的長遠健...

論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問題與對策研究

作者 紀斌洪葉 華中電力 2013年第09期 摘要 電力企業的發展直接關係國計民生,而電力營銷則是供電企業的核心任務。在電力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中,電力企業的市場營銷成為了一項任重而道遠的工作。本文首先闡述了電力營銷管理的內涵和意義,並從中分析了電力營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針對這些問題提出了相應的解決對...

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探析

摘要 在電力企業改革中,最基本的思想就是把電能看作一種商品,當然,也要考慮到其特殊性。同樣,針對電能商品的電力營銷,也應成為電力企業經營活動開展的中心,被充分地重視和研究。目前,隨著電力市場的不斷開放,電力的銷售渠道不斷增加,電力客戶的選擇範圍也將逐漸擴大,這就意味著供電企業的競爭對手將會增加。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