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課時測試 21太陽

2022-11-12 18:06:04 字數 2038 閱讀 5645

21 太陽

課時測評方案

字詞模組

一、看拼音,寫詞語。

yù xiānyě shòushēnɡ cún

má fɑnshū càizhuānɡ jiɑ

二、給加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打「√」。

比較(jiǎo jiào)    殺菌(jūn jǔn)

因為(wéi wèi疾病(jí jī)

三、給多音字組詞。

差[chā(\u3000\u3000\u3000\u3000)\\\\ chà(\u3000\u3000\u3000\u3000)\\end}\\right. ', 'altimg': '', 'w':

'166', 'h': '78', 'eqmath': ' \\b\\lc\\]   傳[chuán(\u3000\u3000\u3000\u3000)\\\\ zhuàn(\u3000\u3000\u3000\u3000)\\end}\\right.

', 'altimg': '', 'w': '191', 'h':

'78', 'eqmath': ' \\b\\lc\\]

四、選字組詞。

抵低底到頭   (   )制

殖值植(   )日繁樹

種班價(   )

句子模組

五、選擇合適的關聯詞填空。

因為……所以……  如果……就……

雖然……但是……

1.(  )沒有太陽,(  )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2.(  )太陽離地球太遠了,(  )我們看上去只有乙個盤子那麼大。

3.太陽(  )離我們很遠很遠,(  )它和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

六、說說下面句子使用了哪種說明方法。

①列數字 ②打比方 ③作比較 ④舉例子

1.太陽很大,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乙個太陽。(  )

2.太陽表面溫度有6000攝氏度。(  )

3.到太陽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2023年;就是坐飛機,也要飛二十幾年。(  )

4.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

讀寫模組

七、課內閱讀。

地球上的(   )和(   ),都是太陽送來的。(   )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是(   ),到處是(   ),沒有風、雪、雨、露,沒有草[', 'altimg': '', 'w':

'58', 'h': '27', 'eqmath': ' \\x(\u3000)'}]木[', 'altimg':

'', 'w': '58', 'h': '27', 'eqmath':

' \\x(\u3000)'}]鳥[', 'altimg': '', 'w': '58', 'h':

'27', 'eqmath': ' \\x(\u3000)'}]獸[', 'altimg': '', 'w':

'58', 'h': '27', 'eqmath': ' \\x(\u3000)'}]自然也不會有人[', 'altimg':

'', 'w': '58', 'h': '27', 'eqmath':

' \\x(\u3000)'}]一句話,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

1.按原文填空。

2.在文中的方框裡加上標點。

3.仿照文中畫線的句子,用加點詞語寫句子。

沒有……就沒有

4.這段話是圍繞

來寫的。

八、小練筆:請以太陽的身份做個自我介紹,介紹太陽的乙個特點。

參***

三、[差別\\\\ 差不多\\end}\\right. ', 'altimg': '', 'w':

'93', 'h': '78', 'eqmath': ' \\b\\lc\\傳說\\\\ 傳記\\end}\\right.

', 'altimg': '', 'w': '73', 'h':

'78', 'eqmath': ' \\b\\lc\\]

四、底低抵值殖植植值值

五、1.如果……就…… 2.因為……所以…… 3.雖然……但是……

六、1.③ 2.① 3.④ 4.②

八、提示:以第一人稱「我」來介紹太陽的乙個特點。

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教案

1.古詩三首 教學目標 1.認識 融 燕 等7個生字 會寫 鴛 鴦 等12個生字。2.聯絡生活實際,利用 結合等方法了解 蘆芽 河豚 陰 等詞語的意思,初知古詩大意。3.能正確朗讀 背誦古詩並默寫 絕句 感受詩中蘊藏的春天的情趣。教學重點 能正確朗讀 背誦古詩 默寫 絕句 教學難點 能用聯絡生活實際...

人教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2燕子教案

備課素材 備課素材 教材分析 本文是部編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的第二篇課文。是一篇寫景狀物的文章,描繪了春天裡燕子活潑機靈的外形體態,特別是春光中飛掠和憩息的優美畫面在文中,作者描繪了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讚美了伶俐可愛的小燕子,表達了對光彩奪目的春天到來的歡欣熱愛之情。寫作背景 燕...

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句子歸類訓練

一 我會選一選。1.下列各句是比喻句的是 a 老師的話彷彿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我的心田。b 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野花,紅的 白的 黃的 紫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c 它不會像狗一樣叫,不會像貓一樣叫,也不會像牛那樣哞哞叫,更不會像馬那樣嘶鳴。2.下列句子,關聯詞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a 但我還是想,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