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井岡山的心得體會

2022-11-12 15:09:05 字數 842 閱讀 9708

為慶祝建黨90周年,金秋九月,我們有幸參觀了井岡山。登井岡山,有一句話」紅公尺飯、南瓜湯、破衣裳、舊住房」最為流行。簡短12個字,平實而富有深意,樸素中閃爍著光輝,震撼心靈,催人奮進。

井岡山時期,從領導到民眾,從軍官到士兵,在物質條件極其匱乏惡劣的情況下,卻始終保持著一種旺盛的革命鬥志,激昂向上的樂觀主義、視死如歸的拼命精神,粉碎敵人一次又一次的圍剿進攻,使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是什麼原因讓井岡山紅旗不倒,星星之火燃燒出燦爛的精神之火?答案顯而易見,就是蘊含著這12個字的井岡山精神。

海納百川,壁立千仞;有容則大,無欲則剛,這是高人。戰時忘死,平時忘我,這是偉人。高人和偉人都有過人之處,不僅表現在千辛萬苦造就的豐功偉業上,也體現在平日艱苦奮樸素的情操上,凡是精神富有的人,從來在物質上崇簡戒奢。

艱苦環境如此,豐裕的時候仍一樣。***困難時帶頭不吃肉,***穿百納衣,朱老總蹋補丁布鞋,***與家人吃飯最大的嗜好,是喝碗稀飯,吃點鹹菜。誰都知道,光靠他們這樣省不了幾個銅板,但彌足珍貴的是其中彰顯的人生一種品格,倡導的一種精神,引領的一種風氣。

偉人高人如此,但更多的是如焦裕祿、孔繁生、()雷鋒這樣的人。他們給時代的貢獻主要不是有多大的成績,也不是創造了多大的物質財富,而是他們所實踐,所昭示的作為乙個黨員、乙個幹部、乙個工人所創造的豐厚精神價值。他們踐行了井岡山精神,無愧於祖國,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事業,所以歷史老人既記住了那些功高名就的人,同時也記住了那些**治堅定,艱苦樸素,以身示範,以其精神啟迪後人、照亮後世的人。

車輪滾滾向前,作為新時代黨員幹部,我們今天面對的是前人難以想象的物質世界,也艱難地面對著物質利益的巨大**,金錢至上主義,及時享樂主義,極端利己主義,大有山雨欲來之勢,這十分危險。我們黨員幹部應當清醒一下,警惕一下,自覺到井岡山去參觀一下,奔向新的精神高地。

井岡山心得體會

在井岡山的偉大鬥爭中,革命先輩們培育出了光輝燦爛的井岡山精神 第一 實事求是,敢闖新路 第二 矢志不移,百折不撓 第三 艱苦奮鬥,勇於奉獻。以上井岡精神是中國人民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這種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的道路上奮勇前進。在今天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更應弘...

井岡山參觀心得

之後我們前往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到達陵園,人自然變得肅穆起來,一種崇敬從心理油然公升起。陵園由四大部分組成 紀念堂 碑林 紀念碑 雕塑園。烈士紀念堂內存放著井岡山鬥爭時期為革命英勇捐軀的烈士的遺像。踏上長長的階梯,我們一步步向烈士的英雄事蹟靠近。進入紀念堂,導遊開始為我們講述烈士的英雄事蹟,講到精彩...

弘揚井岡山精神心得體會

三是堅持艱苦奮鬥。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推進遼源經濟轉型中,著力鞏固基礎,建設班子,培養幹部,延攬人才,營造環境,強化自身,為推進遼源 科學發展 加快轉型 富民強市 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