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弘揚井岡山精神,促進地礦事業發展

2023-02-15 22:51:07 字數 1562 閱讀 9802

六月五日至六月九日,xx省地礦局第一地質大隊第一期井岡山黨性教育培訓班的學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了革命聖地井岡山,參加了井岡山幹部教育學院開班儀式,聽取了周愛華教授《井岡山鬥爭與井岡山精神》的講座;瞻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敬獻花圈,弔唁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聽取講解員講解了《井岡山革命鬥爭史》;參觀了茨坪***舊居革命舊址群,參觀了八角樓,探訪了***舊居及湘贛邊界「一大」會議舊址,參觀了中國紅軍第四軍軍官教導隊舊址;到達了紅四紅五方面軍會師的黃洋界,領略了黃洋界上炮聲隆,報道敵軍宵遁的戰場意境;在大井***舊址群,參觀了***、**舊居、讀書石和感情樹;在小井瞻仰曾志烈士墓,參觀了紅軍醫院。

撫今思昔,井岡山革命鬥爭從2023年10月至2023年2月,歷經兩年零四個月,***帶領中國工農紅軍,經過八·七會議、秋收起義、「三灣」改編、古城會議、水口建黨與邊界游擊,改造袁文才、王佐部隊,建立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朱毛會師成立紅四軍,粉碎了敵人第一次反革命「會剿」,在根據地開展了土地革命。經過了八月失敗和第二次反「會剿」的勝利,召開了湘贛邊界兩次代表大會,促進了紅色政權理論的形成。

紅五軍與紅四軍勝利會師,加強了紅軍湘贛邊界的力量,為堅持井岡山鬥爭起了重要作用。柏露會議、第三次反「會剿」的鬥爭,重整湘贛邊界特委,恢復邊界工作,紅五軍重回井岡山,堅持井岡山鬥爭。「二七」會議後,湘贛邊界革命鬥爭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

至此,井岡山鬥爭歷史結束,湘贛邊界進入了以永新為中心的湘贛革命根據地的新時期。

井岡山鬥爭中,***、**等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英烈,用鮮血培育井岡山精神: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對於現在進行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也有深遠的現實意義。

(弘利教育)

1.堅定信念:在改革開放的今天,要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要富民強隊,我們地礦人就必須堅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帶領廣大職工團結拼搏,為地礦事業、現代化建設貢獻畢生的精力。

2.艱苦奮鬥:想實現富民強隊的目標,我們領導更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勵精圖治,勇於奉獻。

3.堅持實事求是:新時代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一無現存的模式可套,二無現存的本本可搬,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對於我們地質一隊來說就要理清發展思路,確定發展方向,把準新時代脈搏,帶領職工奮力開拓前進。

4.敢闖新路:在今天新的歷史條件下,要堅持「地質立隊、科技興隊、人才強隊、走出去」發展戰略,探索符合xx及我隊實際的新路,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在產業公升級和新興產業培育上有所作為。

對傳統產業進一步優化,對新的產業快速進行培育、支援,增強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對不適應時代發展的滯後的產業進行調整改造,帶領職工在新時代闖出符合中國及全球發展的地礦事業康莊大道。

5.依靠群眾:密切聯絡實際,走群眾路線是我們地礦事業克服困難,贏得勝利的一**寶。

我們要依靠群眾,發揮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擰成一股繩,幹事創業。領導要深入一線體察民情,進行調研,多和職工談心,了解民情民意,為改進作風,制訂單位發展政策提供依據。

6.勇於勝利:地礦事業發展要領導帶頭,敢於擔當、勇於實踐、敢闖敢幹,讓那些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黨員幹部選拔到重要崗位上,營造鼓勵探索、寬容失敗、勇於勝利的工作氛圍,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埋頭苦幹、敢於勝利,為建設「強富美高」新一隊努力奮鬥!

弘揚井岡山精神心得體會

三是堅持艱苦奮鬥。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推進遼源經濟轉型中,著力鞏固基礎,建設班子,培養幹部,延攬人才,營造環境,強化自身,為推進遼源 科學發展 加快轉型 富民強市 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

弘揚井岡山精神心得體會

三是堅持艱苦奮鬥。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推進遼源經濟轉型中,著力鞏固基礎,建設班子,培養幹部,延攬人才,營造環境,強化自身,為推進遼源 科學發展 加快轉型 富民強市 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

井岡山心得體會

在井岡山的偉大鬥爭中,革命先輩們培育出了光輝燦爛的井岡山精神 第一 實事求是,敢闖新路 第二 矢志不移,百折不撓 第三 艱苦奮鬥,勇於奉獻。以上井岡精神是中國人民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這種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的道路上奮勇前進。在今天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更應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