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精神學習體會

2021-08-28 03:29:53 字數 485 閱讀 3996

三、堅持群眾路線。

在戰爭年代我們黨能取得勝利,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歷史證明,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也是井岡山精神的法寶。「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

作為新時期的黨員,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努力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

我們正處在知識創新的時代,不懂和不熟悉的東西很多,即便過去懂得和學習過的知識也有乙個不斷更新的過程。必須加強業務知識和相關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才能適應當前的教學和科研工作。要從實際出發,在困難和壓力面前,時刻牢記井岡山精神,樂於奉獻,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勵精圖治,自強不息。

只有這樣發揚革命傳統,才能使這種精神代代相傳,才能使我們的教育事業永遠向前!

井岡山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我們不遠萬里,來到中國革命的搖籃 井岡山參觀學習。期間,我們走過了黨的先輩的足跡,緬懷黨的英烈,親身實地感受我黨建業初期的艱苦卓絕,體味著祖國今天翻天腹地的變化,深深地感到國家的強大 民族的富強來之不易。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1927年,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親手開創了中國革命第乙個農村根據...

井岡山精神

井岡山精神誕生於土地革命時期的井岡山根據地。井岡山精神的內涵可以用五句話來概括 1.堅定不移的革命信念。2.堅持黨的絕對領導。3.密切聯絡人民群眾的思想作風。4.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5.艱苦奮鬥的作風。堅定的信念。同志2001年視察井岡山時用32個字概括井岡山精神 實事求是,敢創新路 堅定信念...

井岡山紅色精神學習演講稿 相信的力量

他以為我會婉言謝絕甚至死命抗拒,沒想到我竟愉快地接受了,唉呀媽呀可嚇死我了,我生怕沒人推舉我呀。最後乙個講多少有點吃虧,剛才我看聽別人講的時候很多人在喝水,這個時候剛好到了該上廁所的時間,說明我正好卡在大家的尿點上!最重要的是咱們班都是中宣部的文化名家,跟你們這些理論水平超級高的人相比,我講什麼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