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華赴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30 10:20:58 字數 1071 閱讀 8329

2、這授課教師們的講課、細節的演示、事例的列舉都成為我筆記中的寶貴內容,並且使我對體育學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再提高。如:教師的專業發展,不僅是社會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還是教師自身專業成長的需要,更是適應教育物件求知發展的必然結果;輕鬆有效的體育教學,不僅要體現在教材的解讀上,還要體現在教師對教學設計的關注層面上;體育教師不僅要做體育技能的傳播者,還要做體育文化的傳播者;體育教師應立於本地區的特點,民間特色深入生活,開展具有地方特色,民間特色的校本體育課程資源。

這一點呢,毛振明教授利用他出國學習和平時收穫的經驗,共積累了一千兩百二十六個教學內容並編冊成書,特別適合幫助一些農村體育教師的教學難處,更有利於中心學生對體育的熱愛和身心健康發展。所以為了學校了全面發展和學生的未來,在此希望學校能夠關注這本書。

3、本次培訓還為我們與同行之間進行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選舉了兩位優秀體育教師在井岡山中學曬示範課,全體學員在現場都參與了觀摩,而且每堂課後都有專家進行點評。使我們與優秀同行們一起學習交流、相互**,交換了各自的教學經驗,分享了各自的教育心得,為自己今後的教學積累了更豐厚的應用資源。

培訓還安排了我們體驗紅軍之旅,參觀了井岡山博物館,感觸頗多。

通過學習我重新認識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的深刻內涵,通過老師的舉例,對新課程理念下的課堂教學的方法與組織,有了重新的認識和理解。在看、聽、討論中,使過去的體育課非常的單一,課堂上教師就是全權代表,教什麼,學什麼,學生沒有主動權,學生與教師之間是很被動的。我們和老師一起學習和研討,我們深刻認識到,只有我們體育教師的觀念轉變,把適應新的課程方法和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學生在體育課堂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達到我們的追去的「讓學生在樂中求學,在學中取樂」。

雖然學習的時間是短暫的,但留給我的收穫卻是無窮的,頭腦是充實的。通過學習,我收穫了很多平時很難了解到的經驗和教學方法,總之,此次培訓不僅是繼續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也是我們在職人員學習,充電提高的有效途徑。時間雖短,教學內容雖不能包羅永珍,但卻能讓每位學員終生受益。

與其說,此次學習是我個人成長的加油站,不如說是我作為教師向紳士靠近的乙個新起點!路漫漫長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圖為體驗紅軍之旅

圖為現場觀摩示範課

圖為專家現場點評示範課圖為學員試嚐紅公尺飯

井岡山心得體會

在井岡山的偉大鬥爭中,革命先輩們培育出了光輝燦爛的井岡山精神 第一 實事求是,敢闖新路 第二 矢志不移,百折不撓 第三 艱苦奮鬥,勇於奉獻。以上井岡精神是中國人民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這種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的道路上奮勇前進。在今天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更應弘...

井岡山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我們不遠萬里,來到中國革命的搖籃 井岡山參觀學習。期間,我們走過了黨的先輩的足跡,緬懷黨的英烈,親身實地感受我黨建業初期的艱苦卓絕,體味著祖國今天翻天腹地的變化,深深地感到國家的強大 民族的富強來之不易。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1927年,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親手開創了中國革命第乙個農村根據...

弘揚井岡山精神心得體會

三是堅持艱苦奮鬥。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推進遼源經濟轉型中,著力鞏固基礎,建設班子,培養幹部,延攬人才,營造環境,強化自身,為推進遼源 科學發展 加快轉型 富民強市 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