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心得體會

2021-08-29 01:46:30 字數 1564 閱讀 2278

在井岡山的偉大鬥爭中,革命先輩們培育出了光輝燦爛的井岡山精神:

第一:實事求是,敢闖新路;

第二:矢志不移,百折不撓;

第三:艱苦奮鬥,勇於奉獻。

以上井岡精神是中國人民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這種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的道路上奮勇前進。在今天新的歷史時期,我們更應弘揚井岡山精神,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了理想信念而努力奮鬥,要敢闖新路、勇於創新;要深謀遠慮、科學發展;要關注民生、執政為民;要艱苦奮鬥、反腐倡廉。在國家改革開放、發展經濟的今天,我們雖然不再用身軀去換回和平,但同樣可以為建設揮灑青春和汗水,為中華民族的騰飛和中國人民的生活而努力奮鬥,為此,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怕困難的毅力和信心。

結合院「二次創業」的深謀遠慮、立足長遠的院策,我們要以興院為己任,提高勇闖新路的激情。我們是院屬各個單位的領導幹部,工作水平的高低、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組織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定不移地貫徹院「二次創業」的精神,堅信院「二次創業」必然取得巨大的成功。

實現這一目標,最根本的就是要不斷地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論上的紮實保持信念上的堅定。只有這樣,才能正確應對不良思潮的衝擊,正確看待我院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困難,堅定對黨的正確領導的信賴,堅定對院領導班子的信任,確保單位發展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第二:實事求是,要有聯絡實際、探索創新方法的勇氣。

結合院「二次創業」的深謀遠慮、立足長遠的院策,我們要以強院為目標,提高解決問題的本質的能力。創新是乙個集體或組織持續改進的活力源泉,是乙個企業能不停進步的重要原因,缺乏「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精神的企業是沒有生命力的。當前,我們要立足院目前的實際情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始終保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立足院發展大局,求真務實,敢為人先,破解難題;把握新形勢下經濟發展特徵,在推動我院又好又快發展中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思路謀求新發展,用新理念促進新跨越。

第三:具有動員群眾,依靠群眾的方法。

結合院「二次創業」的深謀遠慮、立足長遠的院策,以引院為責任,推動市場轉型的變革。井岡山鬥爭的歷史表明,人民群眾的支援和無私奉獻,是我們黨無盡的力量源泉,在任何條件下,只要我們真正做到密切聯絡群眾,處處關心群眾,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當前,我們要結合院的實際情況,要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重要標準,正己而後正人,深化拓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始終做到心中想著群眾、感情貼近群眾、工作深入群眾,全力服務群眾,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院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在解放戰爭的年代,在井岡精神的引領下,使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發生了根本性轉折,使中華民族結束了舊時代,開始了新紀元。在改革開放的年代,井岡精神又發出了她耀眼的光芒,我黨依據實事求是、依靠群眾的井岡精神,又探索了偉大的改革開放的發展道路,並取得了改革開放的初步勝利,從根本上改善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在社會主義建設和科學發展的今天,井岡精神同樣具有著其先哲性的引領作用和劃時代的指導意義,她必然引領勤勞的中國人民通過自己的努力,勝利地實現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必然引領中國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井岡精神永放光芒。

弘揚井岡山精神心得體會

三是堅持艱苦奮鬥。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推進遼源經濟轉型中,著力鞏固基礎,建設班子,培養幹部,延攬人才,營造環境,強化自身,為推進遼源 科學發展 加快轉型 富民強市 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

弘揚井岡山精神心得體會

三是堅持艱苦奮鬥。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的。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學習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加快推進遼源經濟轉型中,著力鞏固基礎,建設班子,培養幹部,延攬人才,營造環境,強化自身,為推進遼源 科學發展 加快轉型 富民強市 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始終...

參觀井岡山的心得體會

為慶祝建黨90周年,金秋九月,我們有幸參觀了井岡山。登井岡山,有一句話 紅公尺飯 南瓜湯 破衣裳 舊住房 最為流行。簡短12個字,平實而富有深意,樸素中閃爍著光輝,震撼心靈,催人奮進。井岡山時期,從領導到民眾,從軍官到士兵,在物質條件極其匱乏惡劣的情況下,卻始終保持著一種旺盛的革命鬥志,激昂向上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