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工作總結農民文化技術培訓總結

2022-11-12 13:30:02 字數 643 閱讀 6532

一、 指導思想

我校農民文化技術培訓及掃盲工作中,始終堅持根據上級檔案精神,以「兩基」達標、***理論、***x重要思想等精神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兩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二、基本情況

我 * * 村共4組,共有254戶,全村總人口為1011人,其中女有477人,失能人員有6人,其中女性2 人,村民多為布依族。

三、具體工作

經鎮包村幹部、村支兩委的耐心動員,使文盲人員知道文化的重要性及好處,提高了掃盲及技術培訓人員的學習積極性,經我校全體教師的耐心輔導,使文盲人員學會了寫自己的名字,會認人民幣的面值,會寫常用的計量單位,會記家庭經濟收支流水帳,會寫簡單常用的收欠、借條等應用文,通過培訓,多數文盲學會了種殖技術,敢於進城務工,掙錢養家。

四、取得的成績

經過我校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村鎮幹部的協作, xx年抽考脫盲學員5人到中心校參加培訓,有些婦女用學到的知識,發展種殖業,發家致富,奔向小康生活,並教育孩子知道沒文化的痛苦,積極動員其子女認真讀書。促。

五、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工作打算

部分學員認為自己年歲過大,多舉例一些沒文化在外打工遇到的困難,如不會計工天,不會算工錢,不會用法律保護自身利益的事例,對掃盲人員作耐心的教導,使他(她)們認識到文化的重要性,由被動變主動。把農民文化技術培訓(掃盲)工作推向乙個新的台階。

魯礎營小學農民文化技術培訓

計畫為進一步落實 科教興農 戰略,不斷提高廣大農村勞動者科技文化素質,培養一大批有文化 懂技術 善經營 會管理 能帶動周圍農民致富的新型農民,為推動全鎮農業科技創新,農業產業化經營和現代化建設提供智力支援和人才保障,根據我鎮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培訓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農業和農村...

翁卡村2023年農民文化技術培訓計畫

工作計畫 為了貫徹黨和中共 提出的科教興農政策,振興當地經濟,使廣大學員利用所學農技知識指導農業生產,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學有所長,學有所成,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計畫。一 為了使農技校工作落到實處,特成立我村農技校工作領導小組,其組 員如下 組長 王瑞品 副組長 劉美 成員 楊凱 楊興佐 丁國...

新型職業農民培育與農機技術培訓

三 農機化技術培訓是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組織優選的歷史選擇 目前我國正處於改造傳統農業 發展現代農業的關鍵時期。農業生產經營方式正從單一農戶 種養為主 手工勞動為主,向主體多元 領域拓寬 廣泛採用農業機械和現代科技轉變,現代農業已發展成為一二三產業高度融合的產業體系。科技投入就意味著科技到田。農機社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