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卡村2023年農民文化技術培訓計畫

2021-09-12 20:41:10 字數 1054 閱讀 4966

工作計畫

為了貫徹黨和中共**提出的科教興農政策,振興當地經濟,使廣大學員利用所學農技知識指導農業生產,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學有所長,學有所成,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計畫。

一、為了使農技校工作落到實處,特成立我村農技校工作領導小組,其組**員如下:

組長:王瑞品

副組長:劉美

成員:楊凱、楊興佐、丁國強、周信祥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於補郎小學學校辦公室,楊凱兼任辦公室主任,負責具體工作

二、加強學校內部管理,建立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在加強學校內部管理方面,我村將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如教師崗位責任制、教師考勤制度、財務制度、資訊諮詢與服務制度等,狠抓內部管理。此外,我們還要組織教師進行政治、文化、科技知識的學習,建立了一支年富力強、技術素質高、文化、工作積極肯幹的教師隊伍,樹立三個觀念,即:農技校工作人員把握自身的社會地位觀念;更新科教興農的觀念;市場經濟和實用技術教育、轉移培訓觀念。

三、緊跟時代步伐,狠抓各項農民培訓業務

1、開展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一是成立以村黨支部書記為組長的領導機構,加強了培訓的組織領導;二是制訂年度和長期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計畫,使培訓能有正確的方向和明確的目標;三是以《進城務工指南》、《農業實用技術手冊))等專業已知為教材,以市場需求為指導,使培訓能緊靠市場實際,真正產生效果。

2、在開展各種實用技術培訓方面,村農技校堅持實際、實用、實效的原則,圍繞格江村經濟建設大局和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需要,根據上級的規定和要求,按照年初的培訓計畫,每年開展3個以上的農村實用技術專案推廣培訓班。

3、著力搞好示範基地建設,我村農技校將以牲畜市場作為示範基地,培訓農民科學養牛100餘頭,科學養豬50餘頭,讓農民飽嘗科技致富的甜頭。

4、組織農民進行法律法規培訓;積極推進基層民主法制建設,提高全村公民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村農技校根據農村的季節特點和生產生活中易發生矛盾糾紛的現狀;舉辦多種形式的農民工法律法規培訓;《選舉法》法律法規,嚴禁賭博的法律法規的培訓班;特別是大力組織宣傳新的《特權法》,教育引導群眾明確與信訪有關的權力和義務,以達到維護社會穩定、維護正常的生產、工作、生活秩序之目的。

翁卡村農民文化技術學校

2023年3月5日

2023年下翁細村舉辦文體活動方案

2014年重興鄉下翁細村關於春節舉辦 娛體活動方案 為了豐富我村精神文明生活 展示我村精神面貌 增添我村春節節日氣氛 提高鄉村鄰里的體育運動的熱情 促進鄰里的交流溝通,共度歡樂的春節,擬舉辦春節籃球 賽馬 鬥雞等傳統活動。一 活動目的 促進周邊村寨領里的溝通與友誼,增添歡度春節的色彩,在我村舉辦春節...

關於註冊申領2023年導遊員IC卡崗前培訓的通知

鄭旅 2009 57號 各縣 市 區旅遊局 各旅行社 根據 導遊人員管理條例 和 導遊證管理辦法 以及河南省旅遊局 關於註冊 申領2009年度導遊員ic卡的通知 豫旅 2009 184號 檔案精神,現將2009年導遊員ic卡註冊登記及崗前培訓工作安排如下 一 報名時間 2009年8月1日 8月5日 ...

衡南縣川口鄉農民文化技術學校12年總結

衡南縣川口鄉農民文化技術學校 2012年工作總結 一 精心組織,紮實開展農業實用技術培訓 1 建立組織,強化領導。中心校成立了農民培訓工程領導小組,主管教育副鄉長任組長,成立了各專業培訓小組,由鄉屬各單位中級職稱以上人員6人組成。按專業及人員情況分成養殖組 種植組 電器組。各組負責各自的培訓任務。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