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里社群文化技術學校2023年培訓計畫

2021-03-04 06:14:54 字數 1044 閱讀 1479

一、 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標,以創新發展為先導,以做好農村新增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工作為重點,認真做好勞動力技能培訓工作,以提高農村新增勞動力的整體素質,為魯里社群加快經濟建設的步伐,增加農民經濟收入,全面推進新農村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著力促進我鎮農民文化技術教育持續協調健康發展。

二、 工作目標

1、 辦好一期返鄉農民工培訓和兩期新增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

2、 加強農校自身網路建設,辦好農校**,辦好2期村幹部計算機培訓,逐步推進村級網路建設。

3、 切實辦好實用技能技術培訓班以提高農民實用技能技術素質,服務農業,服務農村,富裕農民。

4、 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發現並挖掘本地文化特色及文化遺產,辦好一期農**動會。

5、 加強法律法規培訓,增強農民法制意識,提高農民知識水平。

三、 工作安排

二月份:

1、 制訂教學計畫;

2、 返鄉農民工再就業培訓

四月份;

1、 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培訓;

2、 養豬技術講座。

六月份:

1、 法律法規培訓班;

2、 淡水魚養殖技術培訓班

3、 計畫生育專幹培訓班

九月份:

1、 特種水果栽培技術培訓

十月份:

1、 肉牛養殖培訓班

2、 第二期返鄉農民工再就業培訓班

十一月份:

1、 電工培訓班

2、 超級水稻和再生稻種植技術培訓班

十二月份:

年終總結,優秀學員評選

四、 具體措施

1、 以「培訓、示範、推廣、服務」為宗旨,紮實做好培訓工作;

2、 加強教師自身業務素質的提高,盡快歷練一支「有文化、講文明、懂技術、會經營」的教師隊伍;

3、 積極爭取上級相關部門的支援,吸取外地經驗,採用帶出去,請進來相結合的教學方式,以提高教學效果。

4、 加強示範基地建設,為學員提供好實習實訓場所,努力提高學員動手操作能力;理論與實踐想結合,使廣大學員活血活用,學以致用。

5、 加強管理,營造乙個規範和諧的學習氛圍。

農民文化技術學校簡介

城關鎮地處縣城,境內東西長25公里,南北寬6.68公里,總面積約167平方千公尺,耕地6.62萬畝,人均耕地面積2.39畝。全鎮有2個社群 11個村委會,86個村民小組。全鎮總人口48358人,其中農業人口28679人,2010年全鎮財政總收入673.6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3040元。城關鎮農民文化...

中衛職業技術學校2019

中衛職業技術學校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 12春級汽修專業期末試卷 理論部分 b卷 命題教師 滕巨集青姓名班級得分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0分 1 汽車行駛系統一般有或等幾部分組成。2 按所採用的彈性元件不同,非獨立懸架分螺旋彈簧式和 3 按照汽車導向機構的不同,汽車懸架可分為和 4 汽車...

衡南縣川口鄉農民文化技術學校12年總結

衡南縣川口鄉農民文化技術學校 2012年工作總結 一 精心組織,紮實開展農業實用技術培訓 1 建立組織,強化領導。中心校成立了農民培訓工程領導小組,主管教育副鄉長任組長,成立了各專業培訓小組,由鄉屬各單位中級職稱以上人員6人組成。按專業及人員情況分成養殖組 種植組 電器組。各組負責各自的培訓任務。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