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養成良好習慣 小學作文

2022-11-12 07:48:03 字數 557 閱讀 7200

本文是關於小學作文的要養成良好習慣,感謝您的閱讀!

好習慣有很多,比如勤理髮,寫字時眼睛離書本一尺遠,勤洗手,作業寫得工整認真,愛護環境衛生……。這些好習慣都不是天生就會有的,而是你一點一滴養成的。

回顧自己以前做得很不夠。例如有一次我在操場上,隨便把吃過的香蕉皮扔到地上。這時有個同學來阻止我,我漫不經心地說「有什麼了不起的,再說你管什麼閒事。

」他聽到我說的話,不但沒有生氣,還耐心地對我說「小同學,你這種做法是錯的,全校有二千多學生,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亂扔東西,學校的操場上不就變成乙個大垃圾場嗎?我們怎麼在這樣又髒又臭的環境裡學習呢?所以說大家要一起保護環境衛生,保護校園,人人有責。

」這時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慚愧低下頭,感到自己的確做錯了。就撿起過果皮,扔到垃圾箱。同學教育了我,我暗暗地下決心,今後一定要養成良好習慣。

還有一次我去郊遊,看見乙個大人把一支菸頭扔到草地上,煙沒有熄滅。我覺得這樣很危險,因草地的草已經枯黃了,容易引**災。所以我就跑過去,撿起那個菸頭,把火踩滅了,這時有路過的人看見了,都誇獎我真是個好孩子。

我想好習慣是很重要的,有了好習慣,人生就有了起點,可以腳踏實地,向著終點衝去。

養成良好習慣

孫老師的講座由教育家葉聖陶的一句名言 教育就是培養習慣 開始,我又學到了一句培根的名言 習慣是人生的主宰。我記得當我參加班主任基本功大賽第三輪比賽的時候,我所用一分鐘闡述的班級管理理念就是好習慣成就好人生。因此,我對這個觀點更加認同 肯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講的道德習慣的培養 1 誠實守信 我們要教...

養成良好習慣 3

養成良好習慣,做文明學生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大家知道,習慣形成性格,習慣也決著命運。好習慣形成一輩子受用 同時壞習慣形成了,那麼也要一輩子受折磨,受牽累。約 凱恩思說 有什麼樣的習慣就有什麼樣的態度,有什麼樣的行為,就有什麼樣的結果。不錯,在凱恩思眼中良好的習慣將會注定我們的性格,甚至會影響...

小學生良好習慣養成計畫

三 建立相應的評價機制,促進好習慣的養成 有計畫,反覆抓,確實能促進好習慣養成,但相應的評價機制更能快速促使同學們養成好習慣。於是我又根據同學們的實際情況,進行了評價方法的改變,班級設有值日班長記錄表。根據每週提出的好習慣具體要求,進行檢查評比。我進行不定期地抽查,一周評比一次,表揚的同時,我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