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能力輔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2022-11-10 22:06:02 字數 432 閱讀 5880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籌資標準。2023年《關於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意見》;2023年《關於加快推進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的通知》。(1)籌資標準。

2023年是:農民10元+**10元+地方10元。2023年後:

農民10元+**20元+地方20元。

(2)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資金使用與管理的規定,有四項具體規定:一是規定了專人專帳規範管理。管理者為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委員會及其經辦機構;設立合作醫療專用帳戶;建章立制,按規定籌集、及時審核撥付合作醫療**。

二是規定了資金籌集的方式:農民繳費和集體支援資金存入專用帳戶,地方**資金直接劃撥到**專用帳戶,**財政補助中西部的專項資金,根據合作醫療人員狀況和資金到位情況,由財政部劃撥省級財政。三是規定了合作醫療**主要用於大額醫療費用或住院醫療費用的補償。

四是加強對農村合作醫療**的監管。行政監督,社會監督,審計監督。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莒縣安庄衛生院 一 專案目標 通過對我鎮新農合監管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和各定點村衛生室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專案範圍 鎮衛生院相關科室及全鎮16個一體化衛生室 三 主要任務 一 新農合監管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鎮級新農合監管人員 2 培訓目標 深刻...

2019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2013周口濟仁中醫腎病醫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培訓計畫 一 目標 通過對我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等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範圍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管理人員三 主要任務 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調查問卷

第 1 題 單項選擇題 您的性別 男 女 第 2 題 擴充套件單項選擇題 您的年齡段 15歲以下 15 20 21 25 26 30 31 40 41 50 51 60 60以上 其他 第 3 題 單項選擇題 您是否參加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是 否 第 4 題 單項選擇題 如果沒有參保,是何原因 要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