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2022-03-29 14:14:28 字數 1068 閱讀 5256

莒縣安庄衛生院

一、專案目標

通過對我鎮新農合監管人員、財務資訊管理人員和各定點村衛生室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

二、專案範圍

鎮衛生院相關科室及全鎮16個一體化衛生室

三、主要任務

(一)新農合監管人員培訓

1、培訓物件:鎮級新農合監管人員

2、培訓目標:深刻理解建立新農合制度的重要意義,全面了解新農合基本政策,掌握新農合各項監督管理制度,熟練掌握基層新農合監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提高服務意識和實際操作能力。

3、培訓內容:新農合基本政策及補償標準、新農合管理機構及職責、新農合監測與評估、定點醫療機構管理與監督、合理用藥和合理檢查、費用控制、新農合**財務和會計制度等。

4、培訓方式:採取課堂講座、互動研討和書面考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

5、時間安排:每期1天。培訓通知根據情況另行下發。

(二)新農合財務資訊管理人員培訓

1、培訓物件:新農合財會管理人員和資訊管理人員。

2、培訓目標:全面了解新農合基本政策,熟練掌握新農合**財務制度、會計制度和資訊統計報表制度,切實提高新農合**監管水平和服務效率。

3、培訓內容:主要進行財會制度培訓(包括新農合財務制度、會計制度、國庫集中支付制度等)和資訊化建設培訓(包括統計調查制度、管理資訊系統建設、管理軟體操作等方面)。

4、培訓方式:採取課堂講座、互動研討和書面考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

5、時間安排:培訓1天。培訓通知另行下發。

(三)新農合定點村衛生室人員培訓

1、培訓物件:一體化村衛生室管理人員及主要業務人員。

2、培訓目標:全面了解新農合政策,提高定點醫療機構有關人員對新農合的認識,配合新農合的實施,自覺、有效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控制醫療費用的不合理增長。使定點醫療機構確立只有在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才能獲得合理的補償,定點醫療機構才能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3、培訓內容:主要培訓新農合基本政策、定點醫療機構管理制度、合理用藥與合理檢查、醫療行為規範、醫療費用控制、違規行為處理規定等內容。

4、時間安排:培訓1天。根據需要隨時培訓。

莒縣安庄衛生院

二0一二年一月七日

2019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2013周口濟仁中醫腎病醫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培訓計畫 一 目標 通過對我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等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範圍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管理人員三 主要任務 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調查問卷

第 1 題 單項選擇題 您的性別 男 女 第 2 題 擴充套件單項選擇題 您的年齡段 15歲以下 15 20 21 25 26 30 31 40 41 50 51 60 60以上 其他 第 3 題 單項選擇題 您是否參加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是 否 第 4 題 單項選擇題 如果沒有參保,是何原因 要付...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問卷調查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制度的滿意度的問卷調查1 您的年齡 a.20歲以下b.20 30歲 c.30 40歲d.40歲以上 2 您是否了解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制度 a.不了解b.了解一點c.非常了解 3 您是通過什麼資訊知道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相關資訊 a.宣傳b.電視 報紙 網路 c.聽別人講的d.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