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總結 1 1

2022-03-08 03:24:13 字數 970 閱讀 2011

二是進一步加強了對定點醫療機構的監督和管理,使之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為確實提高定點醫療機構服務水平,我鄉組織開展了監督檢查工作,針對各定點醫療機構醫療收費、服務態度、服務質量等相關情況展開督察,發現問題,及時書面反饋,並要求其限期整改,為參合農民就醫營造乙個良好的醫療氛圍,今年,我鄉開展定點醫療機構督察共達40餘次。同時,為及時了解社會各界特別是參合農民對我們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在設立了監督、舉報、投訴**的同時,我們還在鄉行政服務中心和鄉衛生院設立了意見箱,廣泛了解參合農民對我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意見和建議。

截止目前,服務物件投訴率為零,獲得了社會的廣泛好評,用一流的服務創造了一流的效益。

(三)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構。為確保新型合作醫療的順利實施,鄉黨委、**按照《甘肅省人民**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檔案精神和上級部門的具體指導,結合我鄉實際成立了鄉領導小組、鄉管理委員會,設立辦事機構。各村也成立由村黨支部書記任組長的合作醫療管理小組。

鄉黨委、**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分析、安排部署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列入重要議程,鄉合管辦、鄉衛生院和各村定點醫療機構認真履行各自職責,並定期召開工作進展情況匯報會,了解掌握工作動態,部署階段性工作,對存在的問題及時研究解決,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二、存在問題

(一)定點醫療機構**行為不規範。分解收費、出院帶藥、自費藥品超標、重複檢查等現象仍然存在,農民醫療費用負擔仍然較重。

(二)門診報銷仍需探索更加簡便的補償模式。

(三)執行執行管理方面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和漏洞。這些問題的存在,說明我們的宣傳力度不夠,工作做的還不細,制度執行還不嚴,監管工作還不到位。

三、工作打算

(一)加強就醫、補償等各項服務的管理。進一步完善定點醫療機構醫療服務的執行管理機制、優化補償報銷工作程式,積極探索科學、合理、簡便、易行的管理模式、服務模式,取信於民。

(二)提前謀劃,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籌資各項準備工作,保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持續、健康、穩步推進。

2019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總結

我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我鎮高度重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把這項工作作為黨和 為解決 三農 問題,實現城鄉統籌發展,緩解和消除農民因病致貧 因病返貧現象惠及全鎮農民的大好事 大實事來抓。兩個多月來,我鎮通過廣泛的宣傳發動和深入細緻的工作,新農...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莒縣安庄衛生院 一 專案目標 通過對我鎮新農合監管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和各定點村衛生室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專案範圍 鎮衛生院相關科室及全鎮16個一體化衛生室 三 主要任務 一 新農合監管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鎮級新農合監管人員 2 培訓目標 深刻...

2019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2013周口濟仁中醫腎病醫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培訓計畫 一 目標 通過對我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等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範圍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管理人員三 主要任務 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