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應該如何配鏡

2022-11-10 15:30:07 字數 588 閱讀 7903

近視眼應該如何配鏡?近視眼如何配鏡:

1.總體原則→清晰、舒適、持久閱讀。

2.配鏡時,必須患者在場親自驗光後才行!不可以原來的眼鏡度數為準,重做乙個,切記!3.近視鏡配鏡原則為眼位、調節、集合功能正常的情況下最低的度數最佳的矯正視力。

4.有散光的患者,應近視鏡和散光鏡都配(小竅門:低於75度順規生理性散光,未對視覺質量造成影響的,沒有視疲勞症狀的可以不矯正。順規散光可以低矯,逆規、斜向散光需足矯)。

5.裝配眼鏡時,還要注意鏡片光學中心的距離應與瞳孔間距一致;另外,鏡框應略有5度左右的向下傾斜,否則易造成單眼不適(包括眩暈)或單眼輕度模糊。

6.鏡片材料的選擇→①:玻璃鏡片價低、較重、易碎,但耐磨;②:樹脂鏡片價高、較輕、不易碎,但易磨損。青少年及屈光度中、高者尤為適宜後者。

7.近視度數發展較快的青少年可以在眼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配戴硬性**眼鏡(rgp/角膜塑形鏡)。8.

眼位、調節功能正常的輕度近視患者只要在眼工作時戴鏡,不工作時可取下。中高度患者可長期戴鏡。

9.不管是戴樹脂鏡片還是戴玻璃鏡片的患者最好半年~一年複查一次,以確保所配的眼鏡適合目前的屈光狀態→這是對學生而言!!一般的患者25歲以上,可2年左右重新複查驗光一次。

近視眼如何恢復視力

導讀 近視眼如何恢復視力?得了近視最好還是配戴眼鏡。因為不戴眼鏡的話,看東西時感覺到更吃力,眼睛更容易疲勞,視力會下降得更快。同時,眼鏡是矯正曲光度和眼球的,不戴眼鏡的話眼球變形會更嚴重。第一,近視眼如何恢復視力?得了近視最好還是配戴眼鏡 因為不戴眼鏡的話,看東西時感覺到更吃力,眼睛更容易疲勞,視力...

兒童近視眼

如何防治兒童近視眼 1 培養孩子正確的讀書 寫字姿勢,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著身體。書本和眼睛應保持一市尺,身體離課桌應保持乙個拳頭 的距離,手應離筆尖一寸。學校課桌椅應適合學生身材。2 看書寫字時間不宜過久,持續30 40分鐘後要有10分鐘的休息。眼睛向遠眺,多看綠色植物 3 寫字讀書要有適當的光線,...

近視眼系列知識

一 目前近視眼發展的嚴重程度及近視的危害 我們國家近年來統計的資料表明 近視發生率小學生大於30 中學生大於60 大學生大於80 該數字還有每年不斷上公升的趨勢。近幾年的統計顯示學生一旦近視6歲 16歲平均每年要加深約150度,16歲以上近視發展速度趨緩,但過度看近的階段可跳越式發展如 期中期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