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眼工作總結

2022-05-07 18:39:02 字數 1003 閱讀 8921

(3)關於學生:

評選「三好學生」時要考慮到他的視力情況,視力大幅下降者不能評為「三好」學生。

三、注重學習宣傳

我校十分重視用眼衛生預防近視的宣傳教育工作,保證師生對預防近視的知識入耳入心。我們的學習宣傳不僅面向校內,而且面向校外的學生家長,只有讓師生和家長都提高認識,意識到預防近視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才能形成一致積極主動的行動。

1.加強宣傳教育:

通過專題課、黑板報、主題牆報和主題班會等形式介紹與近視相關的知識,告訴他們近視也是一種病,耳聰目明才是真正健康的標誌,讓學生知道良好視力的重要性,從而增強學生預防近視的意識,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

2.培養良好習慣:

要求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做到「三個一」,課間休息時間要到室外活動或遠眺;教育他們讀書看報看電視時間不要過長,每半小時要做眼保操一次或閉眼休息一下,用眼時要與物件物保持適度距離;晚上睡足10小時,睡眠不足的,白天要補覺;尤其要控制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合理使用眼睛。

四、家校聯保聯防

預防近視工作需要家校聯合起來才能取得成效,我們既注重校內的工作也注意做家長的工作。

1.減輕學生負擔,減少用眼時間:

為了保證學生的課間休息時間,教師要依時下課,不拖堂;認真貫徹落實市區教育局關於減輕學生學習負擔的檔案精神,嚴格控制學生的作業量,向40分鐘要質量;堅持「兩操」和「大課間活動」,保證學生每天有一小時的體育活動時間,增強學生的體質。

2.創設優美環境,改善學習條件:

綠化、美化、淨化校園,為學生創造乙個優美舒適的學習環境,眼光所及皆是綠色;保證教室的牆壁潔白,安裝窗簾使白板不反光;按衛生標準給學生配備了新課桌椅;學生使用的作業本都有預防近視的功能。

3.家校密切配合,校內校外聯防

每學期召開家長會一次,向家長匯報預防近視工作和宣傳預防近視知識,印發學生用眼衛生及眼保操說明書,使家長能更好地配合學校做好近視眼的防治工作。老師家訪時向家長反映學生的視力情況,指導家長做好學生的視力保護工作。每年體檢後如果發現了近視眼病患者,會及時告知家長,通知家長及時對孩子進行矯正和**。

2013.10.

預防近視眼工作總結

為了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 中小學生近視眼防治工作方案 為依據,積極認真把開展以 防近 為中心的衛生,保健工作。切實做到領導抓,人人抓 經常抓 抓落實。在不斷增強學生體質,保護與提高學生的視力的同時,促進學生在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成為 四有 的一代新人。具體措施 一 加強領導 1 成立 防近 ...

二一班預防近視眼 工作總結

二 1 班保護視力防止肥胖總結 乙個學期即將結束,現將本班保護視力,防止肥胖工作做一簡單總結 一 保護視力方面 1 加強宣傳教育,通過班會 晨午檢 衛生小報等方法對學生宣傳防治近視眼,以增強學生對視力的自我保護能力。2 保證教室內光線充足。上課期間如果不用電子螢幕時要開啟窗簾,以保證教室光線明亮。3...

預防近視眼主題班會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 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 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2 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 定義 1 公共區域 包括辦公室走道 會議室 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 個人區域 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