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節領導講話

2022-11-08 09:33:02 字數 1627 閱讀 8931

在慶祝自治區第十二屆環衛工人節暨環衛

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是自治區第十二屆「環衛工人節」,在此我代表縣委、**以及我個人向全縣的環衛幹部、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對你們的辛苦付出,對你們為建設美麗奇台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城市建設要堅持「三分建七分管」,環衛工作是我們城市管理的重要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體現,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視窗。近年來,隨著奇台新型城鎮化程序的不斷推進,縣委、**加大了對環衛工作的重視程度,逐步提高了環衛工人的工資、福利待遇;加大了環衛裝置以及設施的投入力度;逐步健全了環衛長效管理機制,形成了縣、鎮、社群、機關團體四級環衛管理體系,並通過專項整治行動、清潔家園日、社會公益日的定期開展,動員全社會力量投入城市環衛工作。在社會各界的支援下,在全縣環衛幹部、職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下,奇台縣城市面貌得到較大改善,社會文明程度得以顯著提公升。

我們的成績是突出的、有目共睹的,但問題也是存在的。城鄉結合部的環境整治還未完全到位,部分環衛設施還有待不斷更新和改善,城鄉一體化的環衛作業體系有待進一步完善等等。當前,奇台縣面臨著諸多機遇,正處於新型城鎮化快速發展的新時期,環衛工作也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藉此機會,我提三點意見與大家共

- 1 -

勉。第一,統一思想,充分認識環衛工作的重要性。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巨集偉目標賦予了城市環衛工作更重要的使命。

縣委十一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也明確提出建設美麗奇台的目標,建設美麗奇台需要美麗的城市環境,美麗的城市首先應該是乙個環境整潔優美,環衛服務保障有力,環境秩序井然有序的健康宜居城市。我們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直面我們的問題,我們的環衛工作與建設美麗奇台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座的奮戰在環衛一線的環衛職工們要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吃苦耐勞、甘於奉獻的環衛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繼續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住建部門要理清思路,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工作方法,進一步提高環衛工作水平;全縣廣大幹部職工、各族群眾,更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參與到城市管理當中,共同愛護、共同建設我們美麗奇台。

第二,創新舉措,不斷深化環衛行業體制改革。年初,縣委**提出要結合奇台實際全面深化改革,要將一些社會公益性事業引進市場體制,提高服務水平;對於城市管理也提出了要建立制度化、規範化、精細化、人本化的長效管理機制;住建局事業單位分類改革也列入了縣委、**議事議程。我們要按照縣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敢於創新、大膽嘗試、逐步完善,著力構建結構合理、技術先進、能力充足的環衛設施裝置保障體系,專業規範、管理精細、保障到位的環衛作業服務體系,城鄉統籌、權責清晰、機制健全的環衛管理體系;增強環衛事業的發展活力,為建設美麗奇

- 2 -

臺奠定堅實基礎。

第三,廣泛宣傳,營造環衛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城市管理要嚴管重罰,形成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管理制度,促成市民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加強新聞宣傳和**引導,利用廣播電視、專欄宣傳環衛戰線湧現出的先進模範和典型事蹟、**破壞公共設施和不文明行為的人和事的力度,教育引導全社會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果實;還要結合清潔家園日、社會公益日等活動,大力營造「建設美麗奇台,人人都是主人翁」的良好氛圍,引導廣大群眾成為自我約束、自我管理、自我監督的城市管理主體。我相信,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建設部門的有效管理、通過環衛幹部、職工的不斷努力,通過全社會的共同參與,我們的環衛事業一定會取得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績,「美麗奇台」的建設目標也一定會在我們手中實現。

最後,祝奮鬥在環衛一線的幹部、職工,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 3 -

環衛工人節文藝匯演台詞

德州市慶祝山東省第十屆環衛工人節文藝匯演台詞 女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男 同志們 朋友們 合 大家上午好 女 由德州市建設委員會 城市管理局 環境衛生管理處共同主辦的 年慶祝第十屆山東省環衛工人節文藝演出現在開始 男 環境衛生工作是乙個城市的視窗工作,展現乙個城市的整體素質和面貌,關係著市民們的身心...

環衛工人在環衛節上的發言

用我們的真情,換取美好的明天尊敬的各位領導 環衛戰線的同仁們 在第十四屆環衛節到來之際,我謹以環衛隊伍中最普通的勞動者身份,向黨和 對我們環衛工作的關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環衛工人兄弟姐妹們表示節日的祝賀!齊齊哈爾是座美麗的城,近年來,在經濟建設持續發展的程序中,綠都 的美名同 鶴城 一樣成為了齊...

在慶祝環衛工人節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八個環衛工人節,表彰環衛戰線的先進個人。在此,我代表區委 區 向全區環衛工人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一年來,我區環衛戰線的廣大幹部職工,以振興和發展興安為已任,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不負重望,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