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09:42:04 字數 2990 閱讀 4302

__,男,19__年5月出生,19__年進入__區環境衛生管理處工作,現任__區環境衛生管理處垃圾壓縮站站長。整整***個春秋,他與平凡而崇高的環衛工作結下了不解之緣,弘揚「寧願一人髒,換來萬人潔」的行業精神,把美好年華無私地奉獻了執著追求的環衛事業,用真情實意、言傳身教引導了一批批環衛新人,在大街上譜寫了一曲以艱苦的勞作和辛勤的汗水給市民群眾創造一整潔舒適環境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者之歌。

19__年,正值風華正茂的__加入環衛這一特殊的行業,從此,便與街道清掃、垃圾收運、汽車修理、汽車駕駛員等工作結下了不解之緣。__剛在街上幹清掃保潔時,親朋好友不贊同,勸說:「幹什麼不好,偏去掃大街。

」但他卻很高興,對自己能當上環衛工人很欣慰。在以後實際工作中,他才親身體會到清掃工作的艱辛和其中的酸甜苦辣,每天早出晚歸,風雨無阻,有時還不被市民群眾理解,受一些不明不白的委屈,是單位領導、同事及時地關心、幫助、支援她,以環衛工人的傑出勞模時傳祥的先進事蹟感染他,用「寧願一人髒,換來萬人潔」的行業精神教育他,使他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清楚的認識,環衛工作雖然髒苦累,卻與群眾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工作,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去幹,只是分工不同,「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_常說:

環衛清掃工作已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既然選擇了這乙份工作,就應幹一行、愛一行,盡力把工作幹好。

最初參加環衛清掃工作時,__就選擇了基礎條件比較差、作業任務重的、處於城鄉結合部的城區主幹道路清掃保潔工作,每天清掃道路面積 6000平方公尺。為了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務,每天凌晨4點鐘起床,一天作業下來,經常使他累得滿頭大汗、腰痠腳痛。他吃苦耐勞、踏實肯幹,對工作認真負責,受到了單位領導的重視、職工的信任,當了一名清掃組長。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工作在清掃作業、管理一線,早晨第乙個到崗,傍晚最後乙個離崗,為了使所管理路段的環境衛生保持整潔、乾淨,堅持全天巡迴檢查,一天來回3至4趟。自從他從事清掃工作以來,單位哪條路段最需要他,他就出現在哪條最需的路段上,對工作任勞任怨,從不計較報酬。

在汽車負責修理工作時,由於垃圾對車廂的腐蝕性強,車廂損壞嚴重,車廂的修補任務很艱鉅。__同志每天總是比別人早到車隊,幫師傅們做好準備工作,在他心裡只有乙個願望,那就是如何把工作做的更好一些,從不計較分內分外,從不在乎自己多幹了什麼。

自擔任垃圾車駕駛員後,他起早貪黑,每天早上,當天還未亮,整個城市的人們都還沉睡在甜甜的睡夢中,他卻已開上垃圾車,開始了一天的平凡工作。每位清運車駕駛員都有定點的線路,若垃圾一天沒清,就會造成垃圾滿溢,市民投訴**不斷,給單位的信譽造成影響,他總是按照規定線路認真清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嚴寒酷暑,他從不少收漏收一桶垃圾,他所負責的線路從沒有接到過投訴**。

作為垃圾車駕駛員,冬天還好說,夏天的工作難度是最大的,烈日當頭照,在駕駛室裡,腳下踩著的汽車發動機散發的溫度驟公升,猶如乙個大蒸籠。車廂裡的垃圾,在烈日的暴曬下發出的臭味,充斥著車輛的周圍。一天下來,垃圾腐敗發出的陣陣惡臭燻的經常使他連飯都吃不下去,為此愛人沒少責怪他,說他只顧工作,不顧身體,但他是只是憨憨的笑笑說:

這是我的工作!

幹一行愛一行。__一直堅守著自己那份要幹出名堂的信念,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事業。垃圾袋裝化收運工作開展以後,由於是一項新的工作任務,他慢慢的發現了袋裝化收運線路設定的不合理,多條線路交叉、路程又遠又繞,這對本來收運車輛就不多的環衛作業帶來了很大的問題。

為讓收運線路更科學更合理,他經常下班後騎著自行車乙個點位乙個點位地去實地看,走遍了全區的大小院落,用筆逐街逐院的將線路、收集點以及點位產垃圾量標註出來。經過乙個多月的摸排,他制定出了乙個全新、科學、合理的垃圾收運線路,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交口稱讚。

20xx年5月,汶川大**之後,__又踴躍報名抗震救災志願者,參加抗震救災應急突擊隊,對口援助都江堰市的抗震救災工作。回到單位後,又立即投入我區安置**災區災民聚居地的清洗工作,為災民生活創造良好環境。作為乙個普通工人,在大災大難面前,積極主動,挺身而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為救災工作出力,這不僅僅展現了他的善良與質樸,更體現了他的美好心靈和寶貴品質。

20xx年,單位任命他為生活垃圾壓縮中轉站站長,主要管理壓縮中轉站日常工作。他感覺身上的責任更重了,幹事更認真了,對自己的要求也更嚴了。他在新崗位上一如既往的兢兢業業,克己奉公,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經常充當生活垃圾清運車駕駛員、汽車維修工等,但他卻任勞任怨,從來沒對單位進行過任何要求。

20xx年__節期間,由於單位缺少駕駛員,__節主會場每天大量的生活垃圾清運任務頓時凸顯,單位領導也是急得焦頭爛額。__同志在了解到單位的實際情況後,向領導主動請纓,在負責生活垃圾壓縮中轉站日常管理的同時,又擔負起了__節每天的生活垃圾清運任務。那段時間,他總是每天5點準時到達壓縮站,安排好一天的工作後,立即驅車趕往__節會場進行生活垃圾清運,直至晚上10點過,完成清運任務才下班。

確保了__節期間,主會場生活垃圾的正常清運,為__節的順利進行提供了良好的後勤保障。

他以最質樸的行動,詮釋了一名普通環衛工人勤懇、樸實的形象。

作為一名普通的環衛工人,為了樹立環衛工作良好形象,__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用真情和關愛引導了一批又一批環衛新人。他在幹好本職之餘,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政治、文娛活動。他在垃圾清運、壓縮作業中,對組員嚴格考核,不講情面;在生活、思想上,像大哥一樣予以關愛。

他一點一滴、深入細緻的工作方法,教育引導了一批又一批環衛工,用真誠把每個班組的成員緊緊聯絡在一起,加強團結,讓每個職工自覺維護班組榮譽,增強了單位凝聚力,共同努力搞好我區環境衛生。

_同志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勤懇地耕耘,每次面對新的工作挑戰,他都是虛心學習,刻苦鑽研業務,認真積累經驗,一次次的戰勝困難,讓自己成長為環衛行業的多面手。斗轉星移,春華秋實。辛勤的汗水澆灌了豐碩的果實,艱苦的勞作贏得到社會的理解和尊重。

19xx年被評為成都市市容環衛系統先進個人;20xx年被評為__區「青年崗位能手」;20xx年被評為「十佳城市管理工作者」;20xx年10月被評為「環衛工作先進個人」;20xx年被評為__省環衛行業先進個人;20xx年被評為__省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優秀環衛工人」。

_就是這樣乙個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用自己敢於擔責、永不放棄的堅守,用自己甘於平凡、默默付出的奉獻精神,書寫出了自己人生的精彩。他沒有驚天地的豪言壯語,也沒有泣鬼神的豐功偉績,有的是樸實無華的心靈和行動,是對環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他

用自己的堅守兌現著承諾,為全區的城市環境默默的付出青春和熱血。

環衛先進個人事蹟材料優秀環衛工人先進事蹟材料

孫國慶,是這支隊伍中的傑出代表.20多年來,她從一名普通清掃工幹起,成長為清河區環衛管理處書記 副主任,雖然身份在變化,但始終沒有離開平凡的清掃崗位,在執著堅定中創造著不平凡的業績,用一把掃帚書寫著無怨無悔的馬路情緣.她連續20年獲市先進工作者稱號,5次受省 部和國家級表彰,被評為全國勞模和全國三八...

環衛女工十佳環衛工人事蹟材料 黨團工會

環衛清掃保潔工作是苦 髒 累的工種,除做好日常清掃保潔工作外,經常遇到突擊性工作,xx對領導安排的工作從不講條件,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埋頭苦幹,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本組員工,在20xx年3月份創衛驗收階段,為了保證所轄路面的清掃質量,她每天凌晨4 00至晚...

建始縣環衛所環衛工人王大梅的先進事蹟

王大梅是建始縣環衛所一線保潔工人。1965年1月出生。1996年進入環衛所,參加工作二十多年來一直從事清掃工作,工作踏實認真 愛崗敬業。她二十幾年如一日,始終堅持在第一線,默默無聞的工作著,從來不叫苦與累,為環衛事業無私奉獻著自己微薄的力量。由於長年風裡來雨裡去,她瘓上嚴重的疾病,全身長滿了紅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