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環衛工人

2022-11-20 13:36:03 字數 599 閱讀 5703

馮俊豪有的人,高高在上,卻很不光彩;有的人,為人民做牛做馬,卻無人理會。身邊的環衛工人也正是如此。昨天颳風讓地面上灑滿了樹葉,第二天早晨卻發現不見了,這是誰的傑作?

我們都過著奢侈的生活,都忘了基層的工作。當我們都在扔垃圾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環衛工人剛剛掃好的地又被我們弄髒了,會是什麼感覺,我們換位思考一下就可以感受到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文化廣場看到一位白髮蒼蒼,年過花甲的環衛工人,他也許是坐在椅子上懊惱著什麼。在他的身邊,飄著幾個塑膠袋,我回頭一看,後面全是白花花的「海洋」;而前面有一位青年隨手扔了乙個垃圾,而垃圾桶就在旁邊,我知道這位環衛工人在懊惱什麼了。就是因為社會上出現了能麼多不負責任,隨手扔垃圾的人,把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破壞掉,還破壞了環境,所以現在的環境才成了這樣。

難道我們不覺得這樣十分羞愧嗎?每天早晨,環衛工人摸黑打掃著我們的城市,而我們這時還在夢鄉裡頭;他們沒日沒夜的工作著,這也是默默為我們的城市做貢獻,而我們還在亂丟垃圾,我們看到好的環境心情自然而然的就好了;如果我們看到的是骯髒的環境,那豈不是根本沒有心情工作,所以,他們也在默默的讓我們的心情好起來。他們那黃色條紋衣是每個城市的象徵,他們在我的眼裡是高大的,偉大的。

看著我飄揚的紅領巾,我突然覺得在我面前的環衛工人是在幹一件偉大的事。

環衛工人節領導講話

在慶祝自治區第十二屆環衛工人節暨環衛 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是自治區第十二屆 環衛工人節 在此我代表縣委 以及我個人向全縣的環衛幹部 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對你們的辛苦付出,對你們為建設美麗奇台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城市建設要堅持 三分建七分管 環衛工作是我們城市管理的重要部分...

環衛工人在環衛節上的發言

用我們的真情,換取美好的明天尊敬的各位領導 環衛戰線的同仁們 在第十四屆環衛節到來之際,我謹以環衛隊伍中最普通的勞動者身份,向黨和 對我們環衛工作的關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環衛工人兄弟姐妹們表示節日的祝賀!齊齊哈爾是座美麗的城,近年來,在經濟建設持續發展的程序中,綠都 的美名同 鶴城 一樣成為了齊...

給環衛工人的建議書

撫順市環衛工人們 你們好!我們是地球上的一員,我們只有乙個地球,乙個家園。但是現在,我們的地球卻受到了嚴重的威脅。每天出門,馬路上都會看見隨處可見的垃圾 我們偉大的母親河也被垃圾造成了嚴重汙染,以前,每條河流中都會有成千上萬活潑的小魚,而現在,河面上只有一些死魚,讓人不堪入目。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