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人管理制度

2022-12-05 20:54:02 字數 2902 閱讀 9997

為加強社群環境衛生管理,提高環衛工人的工作質量。使保潔制度規範化,透明化,從而更好的為社群居民服務,創造優質的社群生活環境,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 工作任務

1、 工作的主要任務為:官井頭8個村民小組道路和社群內街內巷的清掃保潔,主幹道灑水沖洗,果皮箱清掏及清潔。「牛皮癬」清理,農貿市場清潔,垃圾房清理清潔,將居民生活垃圾清運到村內垃圾填埋場。

2、 主幹道名稱如下:銀井路、官井頭中路、中興路、育才路、河背嶺二路、水庫工業一路、水庫工業二路、同富中路、濱河北路、富民路。

3、 積極配合村委會環衛管理處的社群管理工作,並且服從環衛管理辦的領導。

二、 工作時間安排

居民區內的生活,生產垃圾要求日產日清

普掃時間:早上5:30-10:30保潔9:30-14:00

下午14:00-17:0017:00-20:30

夏季上午在7點之前普掃完畢,之後時間進行巡環保潔,冬季上午在八點之前普掃完畢,其餘時間進行巡環保潔,特別情況下除外。

三、 注意事項

1、 全體環衛工人要服從村委會環衛管理處幹部和本部門主管的領導,聽從指揮,服從分配,如果不服從領導和管理者,將按公司規定處理,每次罰款20元。造成公司經濟和名譽損失的按照情節輕重給予處理(情節較輕的罰50元人民幣處罰,重者辭退處理)。

2、 每天按時清理衛生,如有病,事假者,要先與部門主管申請,並找好代班保潔員,如無故不上班者,作曠工處理。並扣罰三天工資,曠工三天以上者做自動離職處理。

3、 上班時間不得酗酒,發現者罰款200元,不得參加、參與任何**和違法違紀活動,嚴重者給予辭退處理。

4、 如因保潔工作做得不好而在衛生檢查,評比中失分的,公司將依情進行處罰,其罰款將作為年終優秀員工福利用款。

5、 上班時間必須穿工衣,夜間必須穿反光衣,違者一次扣罰30元。

6、 不團結合作,發生吵架,打架事件的,一次各罰300元,情節嚴重的送司法機關處理,並給予開除處理。

7、 保潔用具不得外借(掃把、車輛等)如發現一次扣罰50元,如果丟失的根據實際情況,照價賠償。

8、 上班遲到或早退1分鐘扣1元,半個小時扣30元,超過1小時作曠工處理。

9、 上班時間不准穿拖鞋,發現一次扣30元。

10、 上班時間坐在一起閒聊或竄崗,發現一次扣30元,聚眾**者,發現一次扣罰300元,情節嚴重者給予開除處理。

11、 上班時間在崗或離崗睡覺的,發現一次扣100元,領班級以上的扣罰200元。

12、 必須準時參加公司召開的環衛工人工作會議,如果特殊情況的,必須提前請假。

13、 工作故意拖拉,不按時完成公司交付任務的第一次罰100元,第二次300元,第三次做辭退處理。

14、 上班時間擅自離開崗位辦私事的,發現一次扣罰50元。

四、 獎勵條例:

1、 在工作中能改善工作方法,提高效率,經公司認同後,一次獎勵30-50元。

2、 服從公司安排,工作積極肯幹,並能夠配合公司做好各項工作,表現出色者,一次獎勵20-50元。

3、 完成目標有突出貢獻者,按目標一次獎勵100-200元。

4、 建議性意見被採納,並證實有效的,一次性獎勵50-100元

5、 對不良行為或事件能事先舉報或阻止,使公司減少損失的,一次獎勵100元。

6、 在工作中節省材料,降低經營成本的獎30-50元。

7、 工作能力強,業績表現突出的經公司考核後可以評為優秀員工,或公升職。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環衛工人節領導講話

在慶祝自治區第十二屆環衛工人節暨環衛 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是自治區第十二屆 環衛工人節 在此我代表縣委 以及我個人向全縣的環衛幹部 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對你們的辛苦付出,對你們為建設美麗奇台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城市建設要堅持 三分建七分管 環衛工作是我們城市管理的重要部分...

環衛工人在環衛節上的發言

用我們的真情,換取美好的明天尊敬的各位領導 環衛戰線的同仁們 在第十四屆環衛節到來之際,我謹以環衛隊伍中最普通的勞動者身份,向黨和 對我們環衛工作的關懷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環衛工人兄弟姐妹們表示節日的祝賀!齊齊哈爾是座美麗的城,近年來,在經濟建設持續發展的程序中,綠都 的美名同 鶴城 一樣成為了齊...

環衛工人節文藝匯演台詞

德州市慶祝山東省第十屆環衛工人節文藝匯演台詞 女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男 同志們 朋友們 合 大家上午好 女 由德州市建設委員會 城市管理局 環境衛生管理處共同主辦的 年慶祝第十屆山東省環衛工人節文藝演出現在開始 男 環境衛生工作是乙個城市的視窗工作,展現乙個城市的整體素質和面貌,關係著市民們的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