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慶祝環衛工人節大會上的講話

2022-01-22 23:20:56 字數 1402 閱讀 5303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八個環衛工人節,表彰環衛戰線的先進個人。在此,我代表區委、區**,向全區環衛工人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

一年來,我區環衛戰線的廣大幹部職工,以振興和發展興安為已任,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不負重望,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你們按照區委、區**提出的「淨化、美化」興安,改善區容、區貌,優化發展環境的總體要求,努力工作,埋頭苦幹,攻堅克難,在保潔覆蓋面積不斷擴大,清運垃圾量不斷增加的情況下,搬走了垃圾山,消滅了無「衛」區,實現了垃圾日產日清,保持了街區主次幹道的清潔,這是了不起的成績,了不起的貢獻——你們無愧於「城市美容師」的光榮稱號。

環衛工作是一項極其平凡而又艱苦繁重的工作。烈日盛夏,當別人在消暑納涼的時候,你們不畏高溫在為城區保潔;寒冷嚴冬,當別人在避寒取暖的時候,你們迎風冒雪在清掃垃圾。風裡來,雨裡去,多年如一日,你們仍堅守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工作。

你們每天要清掃近40萬平方公尺的路段,每天清運處理的垃圾多達30噸。每逢重大節慶,需要24小時連續工作,顧不上吃飯和睡覺,但你們從不叫一聲苦,不喊一聲累。起早貪黑,披星戴月,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你們生活的真實寫照。

環衛工作是極其平凡的,但在你們身上展現出的那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高尚情操,是何等的不平凡,何等的偉大——你們是新時期最可敬、最可愛的人。

以市場化手段經營城區,開發建設新興安,是區委、區**作出的一項戰略決策。今年以來,我們在城區綠化、道路、廣場建設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大樹進城」會戰,我們環衛工人是主力軍;廣場建設我們環衛工人出力最多,貢獻最大;挖壕溝、運土方、鋪路面,項項工作都有你們的身影……一句話,你們在建設大區、富區、強區的偉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對於你們取得的成績,做出的貢獻,區委、區**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眾是滿意的。

城市環境衛生管理工作是城市的「視窗」和形象,抓好城市環境衛生工作,對於推動城區建設和經濟發展具有很重要的意義。隨著興安城區建設的迅速推進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環衛工作的任務越來越重,要求越來越高。

希望廣大環衛工人繼續保持和發揚「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高尚情操,切實搞好行業自身發展,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紮實苦幹的作風,愛崗敬業,再創佳績,為美化興安、造福興安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希望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環衛工作,積極支援和配合環衛工作,為環衛行業創造乙個良好的社會環境。區委、區**也將加大人力、物力、財力的投入、大力發展環衛事業,不斷改善環衛工作環境。要為環衛工人多辦實事、多辦好事,及時為環衛工作排憂解難。

希望全社會都要支援、關心、配合環衛工作。組織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活動。要教育每一位居民都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以自身的實際行動,當文明人、做文明事,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愛護城市的環境,形成全社會尊重、理解和關心環衛工人的社會氛圍,共建美好家園!

最後,再次向全區廣大環衛工人致以節日的祝賀!

謝謝同志們!

在慶祝環衛工人節大會上的講話

在慶祝第八個環衛工人節大 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八個環衛工人節,表彰環衛戰線的先進個人。在此,我代表區委 區 向全區環衛工人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一年來,我區環衛戰線的廣大幹部職工,以振興和發展興安為已任,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慶祝河南省第十七屆環衛工人節大會上的講話

講話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慶祝河南省第十七屆環衛工人節,表彰環衛戰線的先進個人。在此,我代表城管局黨委向全縣環衛工人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多年來,我縣環衛戰線的廣大幹部職工,按照縣委 縣 生態立縣戰略,以建立國家衛生縣城 文明縣城 園林縣城為己任,愛...

環衛工人節領導講話

在慶祝自治區第十二屆環衛工人節暨環衛 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是自治區第十二屆 環衛工人節 在此我代表縣委 以及我個人向全縣的環衛幹部 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對你們的辛苦付出,對你們為建設美麗奇台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城市建設要堅持 三分建七分管 環衛工作是我們城市管理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