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隨想 安全之我見

2022-11-08 03:57:02 字數 409 閱讀 1285

工作隨想

魯北電廠在很多醒目位置設立安全標語,經常利用多種方式進行安全方面的宣傳,這些做法就是要我們凡事以安全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安全」表解為「無危則安,無缺則全」。這種絕對的安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我們說的「安全」,是指危險程度通過各種手段降低到能夠被人們普遍接受的狀態,它與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關。

安全是天大的事,其重要性決定了我們在安全形勢的判斷上不能輕易說明顯好轉,在安全工作評價上不能輕易說成績很大,在責任落實上不能輕易說普遍到位。

無可否認,我們目前的安全生產還未做到完全嚴謹、嚴密和嚴格,兩措、重大危險源、降缺陷、標準化作業需要進一步深化落實。作為生產一線員工,我們在工作中要謹小慎微,嚴格執行「兩票三制」,認真有效地開展「三講一落實」、班組安全活動,不斷強化培訓提公升安全技能和綜合素質,把安全工作做到實處,站好每一班崗,讓領導放心,讓家人放心。

安全月隨想

又是一年安全月來臨,每年的安全月都叫人感受頗深,每當看到一起起慘烈的事故畫面,每當看到事故後家屬一張張掛滿淚痕的面龐,是遺憾 是悲憤 是哀痛,說不清是什麼感覺。逝者已去,生者隨著時間流逝慢慢洗刷記憶,但路依然要向前走,生活依然要繼續。安全事故留給我們的是一根刺,常常會不經意間刺痛我們的心靈。每一座電...

「安全」之我見

生命對我們每乙個人來說,有且只有一次,然而 生命卻是如此的脆弱 不堪一擊。四季可以輪迴,花謝還有重開之日,生命的失去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一去不復返.當我們興高采烈,神情煥發,走上工作崗位或者在我們下班之後,和家人朋友看著電視 品著一杯香茶的時候,安全的意識或許在我們的腦海裡就根本蕩然無存。孰不知 就...

班主任工作隨想

做一名學生認可的班主任 武隆縣職業教育中心肖怡 1396590113 中職組 前不久,我校舉行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賽。此次比賽讓我受益匪淺,結合自己十幾年的班主任工作經歷,我感觸頗深。今天,我忍不住地想寫下以下的文字,談談自己對班主任工作的一些粗淺的認識。班主任自身應具備的條件 一 要有高度的責任心 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