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提公升之我見 安全

2022-09-10 03:12:03 字數 904 閱讀 8111

管理提公升活動匯報材料(安全)

專案部自9月初啟動管理提公升活動以來,專案部安全環保部針對本部門相關現場管理工作進行了梳理,制定了相關改進提高的措施。

針對前期的管理,安全環保部對日常管理工作進行了總結,對存在的管理不足和可改進提高的部分進行了統計。主要的可改進空間有:現場管理方式、日常安全管理的精細化、目標管理在現場安全管理中的應用等。

在管理提公升活動持續的2個月時間來看,安全環保部著重就可改進提公升的管理進行了管理方法定置化和實施。

在管理方式上:安全環保部總結了前期安全管理中的一些不足,在部門內要求轉變管理方式,多獎多罰,要求現場管理過程中嚴格注意語言溝通。通過方式轉變,現場安全指令的執行率有了提高,作業隊對安全隱患的整改積極性有所增加,生產員工對日常安全要求也更樂於接受。

日常管理的精細化:首先,安全環保部積極採用「施工作業安全行為觀察卡」這一小工具,對日常現場監督中發現的違章行為進行細化分析,確定違章根源,從源頭入手,切實杜絕員工現場違章源頭;現場安全精細化管理的第二個方面體現在區域劃分管理上,安全部針對現場每一施工區域,全面分析該區域內存在的安全缺陷和隱患,並逐一定製控制措施,力求消除安全隱患和管理類缺陷;第三,安全環保部內部進行了現場管理任務分解,每一項任務都有明確的責任人和達標要求,責任人對目標任務進行持續跟蹤,大大的提高了現場安全隱患和缺陷的整改效率。

關於目標管理在安全管理中的應用,安全環保部將這個管理方法與精細化管理進行了有效的融合。在日常安全管理精細化的過程和任務分解的過程中,要求每乙個單項責任都有明確的目標。有了目標,再根據現場情況制定實施方案;安全環保部以週為單位進行現場目標制定(包括安全教育、現場檢查、現場形象建設等),每個目標週期末進行目標完成情況總結,發現不足,提出再改進措施。

總的來說,現場安全管理提公升活動實施以來,安全環保部在管理過程中的方式轉變、日常精細化管理、實施目標管理等都為提高現場安全管理效率和隱患整改效率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

安全風險管理之我見

安全生產工作,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 財產安全,直接涉及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安全形勢的好壞,影響到國家經濟健康快速持續發展,影響到社會穩定。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的全面進步,在深化改革 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安全生產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 新問題。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安全生產工作,是擺在...

電力安全管理之我見

年 月 內蒙古科技與經濟 第 期總第 期 電力安全管理之我見 許彬 呼和浩特供電局,內蒙古呼和浩特 摘要 本文就電力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三點想法 一要有明確的安全管理思想 二要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程制度,規範安全作業行為 三要實施以人為本的安全管理,加強安全文化建設。關鍵詞 電力 安全管理 安全文化 安全...

提公升物業管理費收繳率之我見

便箋一 物業管理費收繳營銷策略 1 物管費打折促 銷 主要針對不常住小區的投資業主 外地業主,讓他們在預交物管費時可享受打折,如交三個月可以打9.6折 交6個月可打9.1折 12個月8.5折,方便這些業主的繳費和提公升業主繳費的熱情。2 對常住業主可實行 滿就送 按照標準交滿了當年的物管費,就可以享...